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ear-7
2008/05/26 01:03:51瀏覽609|回應0|推薦10

Dear F

        我以為我是堅強的。 

或許這麼說裡面包含了一點對自己的期待,我們都以為自己做得到不在情感上去依賴別人,然而現實卻將我們打擊得很深很深。在現實中掙扎,在現實中浮沉,對人性我們總抱有一點天真以為一切都將獲得改善,這些不快樂總會變好的,但是我們得到的只是一次次的失望和沉默,靠著言語,我們還能夠表達些什麼?因為心不是鐵打的,所以不能視而不見,不能想著不問世事,卻在一次次的傷痕中被割得鮮血淋漓。 

當老師變得不像老師,學生不像學生,人人都開始只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我不知道社會和學校是為了什麼而存在。當我們可以隨意的踐踏別人的心意,可以隨意的濫用別人對自己的尊重,可以蔑視別人的一舉一動卻從不問問自己的錯,在這種偽裝遵守規範的情況下,自以為是的自由看起來像是標新立異的獨立風格,用自己選擇的方式在生活,然而拆穿了,不過是一種自以為是的自大,不得不問這些人對自己的選擇負過責了嗎?這些人知道自己做了什麼樣的選擇嗎? 

我不為我自己感到難過,但我卻為老師感到傷心,為他總是必須為了別人的錯受到傷害,而我的心也痛了。

這才懂得在現實裡,原來我們只能選擇低頭,為這越來越糜爛的人心。

如果生活教會我們的只是失望,那我們還能期待什麼…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0226&aid=190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