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ear-8
2008/05/27 01:48:26瀏覽611|回應0|推薦9

Dear F: 

        近來的我,似乎只適合微笑。 

        放了學,和老師到操場去走走,這是我第二次看老師打壘球,雖然對壘球沒興趣,但我喜歡看老師打球那種愉快的模樣,喜歡看自己系上的學長、學弟在球場上奔跑的那種熱情,那種快樂似乎也能感染我,稍稍驅走鬱悶的情緒。 

        我坐在看台上,望著黑濛濛的雲朵,很符合最近的心情,短暫的漂落了幾點雨,突然想起三年前多前,剛剛到這個學校報到的那一天,在報到完以後,曾經閒逛至此的情景,那時心裡對這未知的地方,總是懷有一些熱情和期待。在那之後,第一次上老師的課,老師也曾帶我們到這裡來書寫,當時天空的蔚藍裡隱隱透顯著燦爛的陽光,握著筆的手,彷彿還能感受那樣的感動。而如今我手裡拿著剛買的咖啡,只帶著濃重的苦味,卻還傻傻的想著剛剛在便利店裡似乎該買的是啤酒才對。其實買啤酒也是一個愚蠢的念頭,我忘了喝酒應該是再最開心的時刻,否則越喝也只是越清醒,酒精是麻痺不了一個人的,就像些許的咖啡因,除了嚐起更為苦澀外,永遠不會像茶一樣清挹芬芳。 

        三年多後再次坐在這裡,心境卻已經不同了。歲月和環境洗鍊了我們,將我們磨成了它想要的模樣,然而那卻不是我們想要的樣子,我知道我們是無法抵抗這個大時代、大潮流的,但我卻不想在這其中沉淪。所以我只能選擇沉澱,選擇逃避,做一個不確定的存在。 

        我想我需要的只是一點寧靜,一點點可以自在呼吸的空間。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0226&aid=1904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