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川外語學院的各位~再會了
2010/01/19 22:28:26瀏覽630|回應0|推薦3

接近中午,接到二哥打來的電話,問要不要去替四川外語學院送機,想了想沒敢立刻答應,因為兩點還得要到聯合報去聽實習的說明,怕趕不上時間,而且原先也約了安安下課後去逛逛。實習說明沒有很久,大約一個小時左右便結束了,亦葳姐和負責實習課程的老師簡單的替我們說明了一下該注意的事項後,立刻就放行,於是便和安安到樓下的星巴克坐了一會兒,簡短的聊了一下最近,然後想了想,還是決定到機場去送他們。

其實算一算,他們來台灣十一天的日程,以短期旅遊而言也算是相當長的時間,中間除了最一開始去接機和最後的送機外,也不過就在高雄和他們一起吃過一次飯,算一算,只有短短的相處三天而已,其它時間裡,我大多都忙於寫報告或處理一些雜事,沒能跟著他們到處去,但是在這三天裡,顛覆了我過去對大陸人的某些印象。

這些年唸碩士班,也跟老師和碩班同學跑了四川、北京、上海等地,大陸人總是給人比較冷漠、功利和沒禮貌的感覺,這固然是因為當地的生活環境、背景形成的,和台灣有人情味的社會多少有些差異,但我始終無法習慣那樣的一種生活方式,拉大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所以多少也覺得,四川外語學院的學生,也會給人那樣的感覺,只不過這種感覺在第一天和他們吃飯以後,發現其實他們很多人,還是很友善的。飯席間,大家彼此介紹,互相詢問大陸和台灣的各種情形,便覺得這樣的對談裡,對彼此的了解又更進一步,也更體會到那樣友善的交流,能帶給人溫暖的感覺,不論我們是在哪個國家裡。

這次很高興認識了一些新朋友,儘管剛開始還有點怕生,但是後來幾乎沒有隔閡的感覺,到今天最後在機場送機,還是有些人的名字我不認得,因為幾乎都只記了第一天同桌吃飯的同學名字,但是面孔大多已經認得。謝謝王宇告訴了我很多事情,和你聊天很開心;謝謝傅燕總是很熱情,不管你們在大陸還是台灣,都是好朋友,還有很多很多的同學,雖然沒機會在和你們聊更多,但是謝謝你們友善的回應,能夠認識你們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希望有機會能再看見你們。

這次真的是我第一次看到四川同學哭得這麼慘的,大家都受到哆啦啦的感召了……我想老師的魅力真的太厲害了!不過我想,這也是我們這麼愛哆啦啦的地方,不管對誰,總是能夠給予友善的關懷、關心,我想四川的各位一定會很捨不得老師吧,因為,我們也是這樣。

總說人生無不散的筵席,但是真的到了要分別的前一刻,還是會有很多捨不得的情緒,短短的與大家相處三天,好像認識了很久的感覺。

最後祝福你們一路順風,我會很想念你們的,因為你們是我的朋友,再會了各位。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0226&aid=370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