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敲木三下
2012/01/28 11:10:14瀏覽169|回應0|推薦3

1.

「媽咪,姐剛才說,她夢到妳死了,可找不到屍體 …. 結果把自己給嚇醒了 」大年初一,小女兒邊在盥洗室漱洗,邊跟正在上網的我說。

怪個隆咚的,我三不五時殺去長女的夢境,不是落齒就是開罵的,大過年的,還搞身亡?這為哪樁啦?我到底有多少劫難啊?

其實略懂<周公解夢>的我,聽聞此夢還滿開心的,因為那是意味:過往的壞事、壞習都譬如昨日 已死了。更重要的是,夢者、被夢者雙雙大吉。 解夢完畢,就找不到屍首一事,仍不忘叮嚀長女一下:請就近找塊木頭,敲擊三下。

2.

「可以起床囉!都快 10 點了 」大年初二,返娘家日。兒子當兵首度無法返家過年,我已經夠氣不平了,這會只能在兩個女兒門上吹著起床號。

「妳們以後出嫁後,會不會攪豁到太陽都下山了才來探望老爹、老娘啊?」我沒好氣的說給自己聽。沒想到一炮雙響。

「我們早上八點就到囉!」這是小女兒的回應。

「她們兩個永遠嫁不掉啦!」這是在盥洗室的老公的開腔 不!開槍。

「拜託啦!」額頭冒起三根線,我衝到老公的背後,執子之左手,兩人很有默契的,同步輕輕敲了擱放盥洗用品的木架三下。

3.

…. 一隻捲曲成盤狀、呈金黃黑邊框的錦蛇,在我眼前吐信。「爸呀!救人囉!」我高喊著,但見長窗外,我父以長戟破門牽制住該蛇的行進。

大年初三的清晨,我從夢中轉醒,這才意識到我天上的父救我,但卻未現身。

蛇?錦蛇,與舌同音,表示有口舌之端,嗯,謹言慎行囉!這下,換我笑不出來了,我就近在木頭的床沿敲了三下

….

敲木三下?這是打來我國中同窗<彭>那兒學來的。記得有回她找我相命看手相,我實話實說了些不算很中聽的話,她變臉後、很緊張的拉著我的手,找到一個樹木,很認真的三下,邊說這是她家長輩的習慣,聽說敲完了,就變成只是童言,只是 ….. 廢話了。呵!

以後,我學會了也無限上綱了,適用的範圍更廣,舉凡自己、友朋說了不吉利的、自覺刺耳的語言、荒誕的夢境 當他人以<呸呸呸>抵制時,我就習於:敲木三下,自覺就算不能逃過一劫,也可逢凶化吉或大事化小吧?有安定心神的作用。

與彭失聯經年,有時傻傻的想著,會不會她早已不再敲木三下了?而我傻傻的把她家的習慣當成我家的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6065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