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暫停一下
2012/01/16 12:34:40瀏覽113|回應0|推薦0

如題,讓我去問問春天住在哪裡?我想去拜訪她。

周末的大選日的午后,我在鶯歌尖山里接案。中場休息,我落坐在暖暖的冬陽下,臨近社區2號線巴士的停靠站。我觀察到:此間似有人口外流的現象,往來多為銀髮長輩、資深中年,且男多於女。

傍晚,在鶯歌火車站附近的<小人物>用餐,三點鐘的方向是TVBS的轉播台,藍天綠地的拉鋸戰,已經有了50萬以上的鴻溝,贏定了….當螢光幕出現士林區天玉里的戰報時,我忘情的說,「此里是政治風向球,聽說誰在此里勝選,誰就能贏得全台。」

<呵!昨個晨閱早報,卻發現士林區天玉里被我烏鴉掉了,取而代之的是:新北市鶯歌建德里,堪稱是台灣大選的「章魚哥」。報載說是從1994年省長選舉至今,八次開票結果,都與大選一致,甚至連票數比例也十分接近,所以說,「贏得建德里、贏得全國」。因此,這次大選建德里的開票結果也備受矚目。

臺灣大學政治系主任王業立表示,當地的藍綠比例、中間選民數目,都與全國比例相仿,因此該里的投票傾向,也就具體而微地呈現了全國投票的傾向。據聞新北市鶯歌區建德里168戶,1號英嘉配獲167票,2號馬吳配獲192票,3號宋林配13票。見微知著。

在移防回台北前,順道踏察了一下以陶瓷聞名的鶯歌小鎮。遊走在大賣場的參訪動線間,我只有個感覺,綿密粗糙的陳置與燈火,讓陶瓷藝術品陡降成….工藝品,我想起老街,想起裝置美學….

從台鐵的區間車下車後,在台北火車站上的大廳,輸給五花八門的標語,我在移動間迷路,不過心情不錯,友人來電,聽他說,「選票比例,我都預估對了,等著分辦公室的猜中獎金囉!….選戰刺客失利了就閃,有點浪費資源呢!他們不妨落地生耕」上了淡水捷運站線,又因為接聽手機,差點遺忘下車,在車門行將閃閉間衝出。哇!下次不敢了

返抵家門前,我去採買水果,莫名其妙,前後不到一分鐘,天空飄起雨來。我對著民進黨的死忠選民的水果老闆娘說,「選輸了,老天都哭了….」她以台語回我:「沒有辦法啦!」

我頂著老闆娘給我遮雨的厚紙本回家了。心情不錯,高興一晚….暫停一下,讓我去問問春天住在哪裡?我想去拜訪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6037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