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氣
2012/01/13 11:21:23瀏覽100|回應0|推薦2

妳有沒嘗過厭惡自己的感覺,包括妳的生肖、妳的星座、妳的名字。

我就有…..尤其在我弄懂某些命理星相學後,每每農曆年前後會大發作一次。例如這個當下….

 

我喜歡自己的生肖是,飛飄的駿、或虎虎生風的虎,再不然飛在天也好可我偏偏是跪著喝奶的羊咩咩。

 

我喜歡自己的星座是,人面獸身的射手座,享受人獸合一的唯美境界。

可我偏偏是天秤座,她的天敵是肥胖,這真的成了我後半生的功課。

此外我總是在搖搖擺擺間尋求平衡,一生都找不到平衡。

弄懂星座學後,發現35歲以後會受上昇星座影響….這下我笑開了,我的上昇星座是在射手座

不過,開心沒有太久,卻發現自己跑不遠,也老得有點跑不掉或者說弓箭也射不遠了….

 

我喜歡自己的名字是蔣雨痕,可偏偏懂姓名學的長輩說,太陽出來了,雨痕盡逝,這名不好的。可我偏偏不信,搬出母親的姓氏取成自己的筆名:歐陽雨痕或是雨痕,並以此出書,果然,是短命、絕版叢書。

 

於是,我仍喚著、使用父親大人給我的名字,名之為孝順。其實是懶惰。天啊!文件、證件要從頭改到尾,上帝啊!饒了自己吧!

 

不過,人生而沒得選擇,可我還滿開心出生在光輝燦爛的…10月。

還有,我喜歡自己的血型是A….結果我還真是,這點讓我挺開心的。

為什麼喜歡A….因為人生老二哲思聽多了,排名是A選項者,總讓人開心,包括我的英文名都是Annie

 

我很難忘,那年我在美爾頓補英文,上課第一天,老師要我們自我介紹說說自己英文名。我在座位上吐舌頭,因為從此刻起,我不想要Grace….覺得自己高攀不上她。

 

於是在沒有輪到我前,信手我翻著手中的教材,翻到Ann…當下就變成Anny ,再漸次發展成Annie,直到今天,整整30年了。

 

那名喚Annie,彷彿都有溫柔的樣子,又都有點小聰明、孩子氣的樣子….如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6028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