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歷經千帆歸來,不再是~少女(微小說)
2019/05/07 16:08:35瀏覽560|回應0|推薦1
歷經千帆歸來,不再是~少女

微小說


幾個月前,行政總監甯兒接到一通家屬的抗議電話⋯「你們是什麼血汗外商公司?沒事主管們居然週末還要加班的?妳信不信我去告你們?」


沒頭沒腦的中年女性聲音,劈頭就開罵,然後秒掛。


這通電話,掠過總機直奔寧兒專線,顯然是老鳥的家人囉!


沉穩的甯兒按兵不動,然後找到打卡記錄,再連續雙週的冷眼旁觀,想不真切⋯幾乎每個週末上午,那3人組(2男1女)為啥總是綁在一起填表加班?


再是,翻開這3人的臉書,交叉比對發現,其中那位男性高階主管還上傳視訊的截圖(貌似)以未婚部屬小楊當成擋箭牌,輸誠向家人證明自己真的在加班,討拍嗎?


但甯兒看來,反而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對照來電客訴與擷取視訊的時間點,發現兩者剛好只相差3天,致電人是主管的愛妻,根本是呼之欲出?


什麼情況啊?


他們是外商公司,屬於責任制,沒有額外加班費,但身為老闆之下、主管總監的她,基於愛護員工,還是捨不得高階主管與部屬,這麼爆肝拼命啊!


尤其加班的女孩安安,是她的大學同窗,漂亮、幹練,當年追求安安的男人,一拖拉古的,包括牙醫師、金融家與大學教授。


可安安偏要選個留美、搞電影藝術的窮小子,接公標案有一搭沒一搭的。5年前的秋天,她們相逢在一個研討會上,午休空檔,邊享用便當邊悄悄的聊起。


「⋯這些年的除夕,我都在淚眼裡過年節,終於體會到貧賤夫妻百事哀。我得面對一堆有的沒有的繳費單據,月繳的房貸在哪?水電瓦斯費、菜錢、一雙小兒女的才藝班的費用又在哪?」安安淚滴如珠。

 

「所以現在?」甯兒關心的問著。

「他帶著兒子,我拖著女兒,各過各的!」


「可妳全身的細胞,正以呼喚自己之姿,再綻放重新美麗一次的語言,這是生物的物性啦!」甯兒真誠的說,也獻上祝福「妳現在看起來狀況不錯,如花的容顏⋯」


其後,在公司缺人手的情況下,甯兒動用關係,把安安弄進來了。轉眼二度單身7年了,安安一心想再披嫁裳,可千帆過盡,好男人難求,始終無緣再傳喜訊。


所以甯兒覺得安安該把週末拿來約會,或是拿來參加聯誼的,抓住青春最後的尾巴,得把加班踢得老高老遠⋯


而且更讓她狐疑的是,3人行加班下來,工作日誌根本乏善可陳。


來看看安安的電子檔案版本~

2018.03.17/晴天☀️


客戶何風,來電請求協助卡債風暴。

現年39歲、成功大學畢業,因為當保人失利,開啟了以信用卡借貸現金之旅⋯因為長期沁沉財經理念,我試圖為他找出突圍之策,近日終於開心收割。


「我的作法是,首先,請他收集所有最新浮動的帳單,理出最大債權銀行,與銀行展開談判,爭取調降利息的空間。銀行回報消息,月付6萬,期付80期。


細算得付出130萬的利息,且清償款項後,兩年內不得再有借貸往來。顯然談判破裂,勸他盡速將信用卡債移轉至房產貸款。


多方詢問,得知他老爸,在東區名下有棟已清償貸款的房舍,屋齡12年,32坪,市價1850萬以上。


與老爸要不動產的談判,當然是很殘忍,也很不肖,可那是不是辦法的辦法。


後來,他老爸撂下狠話,卡債一次埋單,可從此娶妻生子、買屋,我不再過問,你得一肩扛起。


現在?他開始三不五時要我幫他介紹女友。我不含糊的說,等他存到第一個30萬再來找我,有了半年以上的存糧再說⋯」


這?理財顧問?但她們是(大貿易商)啊!


安安是否算準她根本不會看加班日誌?就來個虛應故事,有寫就好?還是安安腦袋浸水燒壞了?但看來書寫得很認真啊?


所以可能是,複製貼上出槌了,但安安未察覺?甯兒何等了得,她知道唯一能洞察全部真相的,給她一個答案的,只有小楊。


「他們兩人躲在會議室裡,關上門磨磨蹭蹭的半天不出來⋯終於出來了,也是衣冠不整,但他們沒有在意我的想法⋯」小楊面紅耳赤的,彷彿自己是狗仔隊的,說到此他中斷了下來。


甯兒鼓勵他持續往下說,「讓我知道全貌,我會作最妥切的危機處理。」


「嗯,主管老婆來電時,他就拉我視訊,我是最好的、最廉價的人證。」小楊不敢隱瞞和盤托出。「⋯但我不想加班,我想調職,超級唾棄他們的。」


甯兒秒懂,但也至感寒心。站在好友的立場,她當然很想問上一問,妳耗著自己的青春,跟著有婦之夫亂搞,求得是啥?


一週後,甯兒發布清潔公司要利用週末空檔,清除辦公大廈鼠患與蟑螂,所以即起週末暫停加班,直到完竣為止。


那年冬天,甯兒給了有家室的主管考績丙等,讓他領完年終獎金,間接逼退,直接離職;而小楊因為忠厚老實,轉任徵信部主管。


至於她的同窗安安,那麼懂得財務規劃,就出任新成立(轉投資部門)的籌備主任,雖然目前只有一人編制,但未來的格局是何等樣貌?無人能框架。


現在?她與安安的手機互動是結冰雹,於私的面向,她當曾經清純可愛的安安少女,一去不復返,已經死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12644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