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兩全其美的概念
2017/12/29 04:51:32瀏覽834|回應0|推薦5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 https://www.facebook.com/danceannie/posts/10156912118498098

 

這裡是台北真善美劇院的門面, 一部轎車大小的空間,以紙箱墊底、上面鋪著《自由時報》周邊散置著棉被、枕頭、衛生紙與簡單凌亂不堪的家當⋯

在12.27晚間8點《逆境棋蹟》首映會,劃位的現場有一條長長的人龍,街友們為了尊嚴故,暫時散去,但他們顯然散得匆匆,那階前的泡麵碗猶在靜靜的歪躺著。

晚間11點,電影結束了,會發現街友們回家了,5個大男人以坐姿邊看報邊聊天,在室外攝氏溫度12度左右,他們看來怡然自得⋯

只是,被毀損了的市容,落入觀光客的眼中,他們會如何解讀?就某種程度而言,這也是一款企業體的包容與體諒,不是?

「其實有兩全其美的作法,那是企業體守護街友,展現好人做到底,又兼顧美化市容的概念。」一位在真善美劇院周邊工作多年的編導這樣突破盲點。

他指出,真善美劇院每晚結束一天的電影映演、散場後,可以將一樓電梯鎖起,開放裡面的空間,寬敞又溫暖,地下室有鐵門,對面是漢中派出所,提供需要休息的街友,這才叫氣度。「此舉將大大提高中影董事長郭台強聲望。」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10976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