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為了追夢,就踩在他人的頭上。
2012/03/03 06:33:49瀏覽161|回應0|推薦11

 

今天周末是彈性上班日,補02.27日周一的班。可以想見,台北街頭依舊車如水馬如龍。

 

「政府一天到晚跟我們斤斤計較,去年中秋節逢到周日,怪怪,他們怎不想到補給我們」我家小妹憤憤的說。

 

呵!我笑了。因為我喜歡上班日,總覺得每一個上班的時數,就是往夢想路上靠近之旅。網友保羅教給我的:追夢的路上,不讓自己受到傷害。呵!想來得戴著盔甲衝鋒陷陣,然後神經大條到聽不懂老人言的:此路滯礙難行?

 

書寫網誌的當下,忽然覺得此句甚為好用,可以任意更改為:

婚姻的路上,不讓自己受到傷害。

愛情的路上,不讓自己受到傷害。

求診的路上,不讓自己受到傷害。

駕車的路上,不讓自己受到傷害。

 

打球的路上,不讓自己受到傷害。這是寫給林書豪看的。

只是誰人的追夢、青春沒有傷痕?林書豪也有,只是他把傷痕託付了上帝。

曾經也很想如法炮製,可我擔心上帝太忙碌了,我不捨忙壞祂的,於是託付了鍵盤,很多心事,起舞鍵盤知道就好

 

時日一久,發現自己更喜歡利他,所以想再加一句:不要為了追夢,就踩在他人的頭上。

 

例如:曾經聽聞某某房仲的市場買賣資訊,總是搶不過對手<信字>寶號。於是有不肖營業員花錢串通偽買家,滲透到<信字>寶號,以假裝看屋、買屋為由,真實取得房市買賣資訊,這是一屋採數家仲介公司競逐後出現的陋規這就是典型為了追夢,就踩在他人的頭上

 

….

 

前陣子無意間聽聞大陸諸多城市,發展過速,戶籍動員追不上,當地相關人力、人才都缺很大。多處偌大住宅區,卻只是共用一個巷道名稱,換成此間的地址就是:台北街頭弄號以下等的細部資料一概從缺。這是要?

 

為了成就夢在他鄉,我去追這塊的夢,天啊!說到哪去了?幹活去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6168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