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akka Song
2011/12/01 07:58:33瀏覽586|回應0|推薦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AfmXlv9ff4

 

城裡的月光,還是挺許美靜原汁原味版。Tank 的搖滾版,飛不進心頭。

 

…..

 

打從雙十節前夕起,一位晚輩的牽線,公部門相關的「客家本色」文稿案子進駐。因為贏得一句「果然又快又好」,後續飄來更多的插花案、案外案的,我開始更忙了,跑輸給時間不算個咖,根本是時間不夠用啦!

 

上周五晚間,還被捉公差臨時當攝影,市府的<客饗藝百>山歌之夜,演出陣容有采樂室內管樂團、菲揚飛揚舞蹈團、鄧百成、陳永淘、湯運煥、溫尹嫦等。在老中青的傳承歌聲裡,我總算從「天空啦!落水天」的刻板映記走了出來。

 

本周三,桃園晚間七點有課,白天一整天仍在台北打的陀螺採訪、書寫、電聯、回電、收電子信、回應電子信,被我追的案源、客源,追我的案源、客源,全想糊在一起,我卻得強行切割,要細心、要細緻

 

晚間五點了,我還在台北,隨後終於奔馳上了高速公路,但仍有熱線相隨。在倒後的風景線裡,拎起所有的客屬記憶….

 

 

……………..

 

場景1

 

民國62年的三專大考現場

 

 

考場地位,我坐在第三排第二位。坐我前面的,是位穿著藍色襯衫、有張老臉的帥哥重考生。<我今時仍記住他的臉呢!>

 

等到數學考試時,更誇張的,三步一回望我的答案。我心裡很不爽,臭一張臉,都會配上旁白:

看三小,大學成績若可觀,會淪落在此,小心看走眼啦!

 

整整一堂難搞的數學,我反正不會,開始觀察他在搞什麼?我發現他是在對答案,看我一題,再看他自己的一題。

我是大學聯考以選擇題命題的第一代。

我開始轉笑臉,配上另類旁白:

 

不過看個黑黑長方形圖滿圖檔,也看這久的,去配副眼鏡吧!

 

後來,他居然先遞出試卷。離開考場時,我們還深情相望了一眼。

我又配上旁白:喂!大哥我還沒猜完答案,你就落跑了。

 

距離下課鐘響,還有15分鐘。教室內外都有鼓譟的氛圍,怎麼回事?我聽到室外傳來古怪的語言,那發言端,居然是那位帥哥。

 

仔細再聽,他在報數學答案,以我不懂的語言,那是

 

下課後,我得到線報,幾位陌生的男學生說,他是清華數學系的,來當槍手,因為數學最難,所以前來護航的。而因為已經搞定,所以他已先行離去,不會再現身了。

 

那刻,多情的想起,我們默默相望的眼神。

沒有去追究他護誰的航?沒有想去揭發,在我有點蠢呆的年月。

 

但我弄清楚了,他是客家人,以客家語報答案。

我討厭他,討厭他說著我不懂的語言….報答案,我也想拿數學高分,管他是不是憑本事而來….

 

從那以後,我跟客家人結下樑子。包括有姐妹淘要幫我介紹陳姓客家男友,我都是接他幾通電話,看他幾封信就連面都不想見….<下回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5888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