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是紊亂
2011/11/08 08:45:14瀏覽61|回應0|推薦1

被零零落落的鋼琴雨聲驚醒?還是心裡有事?今晨比每日七點定時的鬧鐘還早轉醒...

醒後若睡不著,不喜歡逼自己睡去,就起身書寫網誌了。

這幾天,天雨心也雨,都是電腦害的。我是個電腦重度使用著,電腦捆綁禁錮我的身心靈,說停擺就停擺,讓生活變成一團混亂。

是電腦病毒的入侵?繼我的筆電陣亡後,家用桌上電腦也選在周日午后三點,長子當兵休假返家日,因...瘟陡....作業系統毀損,整台機子形同暴斃。

幾次失敗的啟動,螢幕上倒是雲淡風清的叮嚀==請重新建置作業系統光碟,按下r字後啟動...呵她還真夠酷,我得雞飛狗跳求爺爺告奶奶去了。

話說家中五成員,都各有各的筆電,那台唯一的家用電腦也是我的專利,平日只有兒子敢來惹我,跟我搶用,其餘的都能閃就閃。

電腦在他手中掛點,可要負責出面擺平的卻是我...比較稱幸的是,周末下午北投行的2500字採訪稿,我在周日中午前發出,第一時間沒有耽誤外接案子。

在我的微腦袋裡思維找貴人,啊,不,貴工程師,想想多不甘心得讓自家曝光啊。說來好笑,這些年我深居簡出,能夠進出我家的,唯有能搞定電腦搞怪時的工程師。

妹夫與小叔原是這方面的高手,可惜這些年,前者位居要津、後者前進大陸,能驚動的機會漸減,只好自行建置班底。

晚間與人很古椎北投林工程師通聯,相約周一上午10點半見,並千交萬代的要救回電腦裡所有的文稿存檔,年底預計要完成的2本採訪小品書啦!

林工程一個光碟片就讓電腦螢幕重拾歡顏,兒子泡在書房的筆電前、一幅事不關己的樣貌,可我知道他在意的很呢!

而我在電腦程式快跑間,更開心!我聽到...哈里路亞的歌聲,得救囉!

近中午前,他告訴我一個足以讓我失色失魂失心失神的消息....他的作業系統光碟有部分毀損了,所以上網有問題,我...

一部無法上網不能收信與搜尋的電腦,那還算電腦嗎?我想比較算豬腦吧?

送走了工程師,我們母子接受周一排休,註定泡湯的事實,我開始與區域的建置展開鏖戰。

在中華電信的窗口熱線奔馳,卻始終只得到數個我不想聽的答案,包括請與電腦工程師聯絡,或那是網路卡的問題要重新灌...

找出了當年初買的一堆有的沒有的光碟片,試著去讀瘟陡、試著去讀LAN、試著去重新檢查先前灌進的軟體、再走一遍林工程師所走過的路...

我決定請兒子上到奇摩知識網找答案...但他的筆電聯網速度只比烏龜快一點...

下午三點五十分,兒子要歸營了。我開心送走了他。聽他說,兩星期後再見,我竟沒有感覺。天啊,誰在我心中才是第一,是電腦嗎?我有病?網路成癮病?

下午四點十分,林工程師叩我。他關心進度,我只能報出==基本上原地踏步的真相。

晚間七點前,老公下班了。我借他的筆電再直奔奇摩知識網,100分鐘後,人生總算轉成灰色,只剩下word的軟體要搞定。

今天第一個工作是,上午10點半赴土城採訪一位民意代表,然後就是完成這篇採訪稿,原本還算輕鬆,可使用記事本書寫,就比較難過了...以這篇網誌為例,原本30分鐘就夠了,結果是兩倍多的時間才搞定,呼,時間就是金錢,虧很大,但是又奈何,只有怪自己命苦啦。

為什麼與電腦世代狹路相逢。不過若正向思考,以我三分顏色就敢開染房的個性,下次再作業系統陣亡,可以自己操盤囉。

這世間凡事真的都有一體兩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582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