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期天的下午
2007/11/05 08:10:48瀏覽176|回應0|推薦5

賴床==改寫了昨個周日的休閒行程表
卻也意外激起美麗的浪花

不過
仍然參不透
這把資深了
卻依然逃離不了==賴床魔咒
上帝也不想救我吧...我猜

讓生活有條不紊 訂出行程表好照表操課
是我年少一路走路最愛的遊戲技倆
可不能貫徹 顛覆它的也是自己

原定的行程表
周日上午10點==銀簪子
下午14點==醫生
這兩場紀錄片觀片點都在市圖總館
屆時順便去閱覽室讀它幾本最新雜誌

偏偏賴床後轉醒已經9點半了
天啊
殺不過去了

可大門還是要邁出去的
圖書館照去
可改成去自家附近的中山分館
讀報的空檔也順便釐清要去地點

電影照看
然後晃去...牛肉麵節現場==信義區的公民會館
天啊 第一次聽聞
那是那裡啊
去詢問館員
倒是熱心的市民讀者代答了

走路去學者戲院
天空已飄起細細雨絲
走過泥濘的濕地
改選看12點半的==最遙遠的距離==當然是盡量愛國片囉

你猜怎麼的
原來==最遙遠的距離與練習曲有異曲同工之妙
都是梭哈台灣之美
小品而清新
只是前者重在台灣被看見 後者是被聽見

若三部曲始終是主流思唯的話
那麼台灣被...見
滿值得期待的

下午兩點半才覺得餓了
選擇戲院附設美食街上的鐵板燒
可好玩了
原本不是用餐尖峰
沒啥人
可我一上桌
帶動人氣嗎一下就來了四個老人家
ㄏㄏ 讓我無須尷尬了
免於與工作人員大眼瞪小眼的

.....

東晃西問間
終於找到了位於松勤路的公民會館
臨近時
其實只消聞香下馬便是
攤攤相連的麵攤前
有的門庭若市
有的門可羅雀

東張西望間
我開始勘查現場環境
原來是鼎鼎大名的四四南村改建而成的
推門入文物館也鑽進了...陋巷
原址維持舊有的窄巷眷門相鄰的況味
廳堂格局也定格古早的風華
我還看到了裁縫機 與小小私塾教室
懷舊的風味裡有我童年的味道

還來不及緬懷
女性管理員提醒我們四點該打烊啦==現在都已過了15分鐘了
是臉上依依不捨的表情嗎
我臨去前
她塞給我一堆書面資料==妳下回可以早來再來
嗯 那真是精美的資料
可幸虧先推門進來看了
也為休閒行程增添幾抹瑰麗
可我偏不描繪給妳們聽
若妳們也愛 得自己尋芳蹤啦

.......

轉回了風雨中的牛肉麵節現場
這時分已有些杯盤狼藉了
紊亂中想起了從前的與牛肉麵的種種情思

在我只吃得起3元一碗的牛肉湯麵的時日
有回剛好撞見一位體面的大學生在享用牛肉麵
童稚的小心靈就在想
到了他的年齡層我也要這樣
這時候的牛肉麵是種Power的展現

後來 在談戀愛的路上
牛肉麵也情牽散播某種感情酵素
展現成也是她 敗也是她的味道

在山頂...隧道...的日子
某個天涼12月天
我的男友同學請我去學校附近的牛肉麵店家用餐
那大碗麵裝的湯麵與我的..腦袋等量齊觀
男孩還來不及用完 牛油已然凍結 浮在碗面

那個場景
讓我拎起年幼的前述記憶
後來我藉故離開了那個男友同學
不是嫌貧愛富
是因為一個年少上進的夢吧
還是其他
直到今日依然釐不清楚
可我想那不再重要的

後來
去打工賺錢
牛排大餐或海陸空大餐唾手可得
牛肉麵變成只是美食的一環選項而已

後來
職場結識的宋帶我去桃源街享用清燉牛肉麵
我們後來也漸行漸遠的原因是...沒必要說的

....

記憶的錦緞盒裡
最甜美的第一份的牛肉細粉
來自雙親在我學程初告一段落
上台領到獎學金與畢業證書後
引領我飆到桃源街端出的犒賞
一個開心

牛肉麵畢竟是牽動歡樂氛圍的...因子
離去前
挑個不用排隊的攤家
買他兩碗離去
101就在附近
別糟蹋了
別過門而不入....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1349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