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挑戰極限之娘親篇
2007/11/19 09:46:51瀏覽215|回應0|推薦3

在春雨與冬風間
總有想放大假的產物 如豔陽天

在行色匆匆飆路日子裡
我何嘗不做如斯想
看看有沒有懶可懶 也順便挑戰他人的忍耐極限

當然時而也被人挑戰我的自我極限
這樣的戲碼
日夜上演 永不下片


今個網誌就談對娘親的牛刀小試

......

今年中秋節的前一星期吧
旅美歸國的二哥二嫂攜帶厚禮歸來
在此之前
賢伉儷完成恩愛的牽手環繞半個地球之旅
九月底
他們離台與我生日前夕
整個家族在我住家觀世音素菜館踐行
席間  二哥私下塞給紅包給我
轉知給娘後 也順手揮別兄嫂帶來的美美假期

然後開展..盡量風雨無阻的周一周三下班後趕去探視老爸的日子
因老爸的養護中心離晚間十點半打烊的SOGO很近
所以行程表上有挪出晃去美食街或利用我的他給我禮券
採買些龜苓龜與新炫的耳機等的...檔期
說起洗褲兼摸蛤蜊==從來就是我的專長

當然也不忘留下病榻手記
證明自己出席的印記==免於被隔鄰的大哥大參奏
也盡量與娘親通個三五分鐘的電話==交代老爸的情況與醫囑事項

天涼的夜裡
時而聽娘叨念她的血壓飆高了
熱線那端的我快遞出關懷
也順便出餿主意==增加劑量 或是跟醫生商量換藥啦
總之絕口不提...何時會有時間回家探望她
我忙到不行的借口
是在挑戰她能忍耐的極限
我想

日子流逝得很快
轉眼雙十國慶煙火節 光復節 國父誕辰都過了
話說11.16日晚間近9點
一個平常的周五夜晚==也是長長的挑戰77==49天
手機拔尖的唱起 是娘親的號碼
火象星座的女人
劈頭的第一句就是==妳倒底心中有沒有我這個娘..

我親愛的娘
我不來了
這帽子 這罪狀委實太大了啦

在還沒來得及答辯前
娘第二波攻勢已經釋出
她開始訴說我的親老妹是如何在背後..戳我==姐從來不會主動找我 都是我熱臉貼她的冷屁屁
我的二哥在地球的那端問起==大妹多久回家一趟

二話不說
答應明天周末晚間回家陪睡 翌晨陪她與那尼買菜
娘親的世界就只剩下這些
我還要剝奪與偷懶些什麼呢

.....忽然有很慚愧的感覺
絕不是因為要寫網誌
掰給讀者看的....

周六上午教完作文課後
中午返校趕修編論文與其他
晚間7點在趕赴娘親家打卡報到

中間再接獲研究所同學慶慶的來電
是啊
今晚是同學畢業後的首度相見歡
被娘...不 我的意思是被我自己瞎攪和後
當然又是善意缺席
還有下次啦
我在班網與慶慶互動時這樣表態著

後記
昨晨在小風小雨間
拎傘與娘親印尼女人那尼買菜去
晚間燭火點點間見老哥吹蠟燭許願
祝他生日快樂
我們吃蛋糕去...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1385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