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蛋糕青春美學
2007/11/21 09:33:36瀏覽298|回應0|推薦4

把經濟因素列入考量
採買生日蛋糕款式與口味
其實也彰顯個人的生活品味
說句大白話就是什麼人玩什麼...鳥
信手拈來==上周末 大哥提前過生日
今年力主低調的他
只有一位適巧遠從美國馬里蘭州來台的田博士來訪
中年的他拎一只8吋蛋糕出現時
我幾乎可以想見肯定是只破千元的..滿是鮮奶油的蛋糕
果不其然
創意在糕底鋪陳5公分厚抹綠茶

這些年為了深化劇本與小說裡的...幽微人性與性格
開始練就察言觀色與分析解讀在生活細節上
會想去觀察蛋糕裡的青春美學
其實是來自我家小妹給我的靈感

話說媽媽連得兩壯丁後
我是她期待中卻提前出生的...小小早產女娃
當然對我疼愛有加
記憶中到我39歲以前
每年都要過兩個生日==一個吃壽麵的農曆生日 一個吃蛋糕的國曆生日
而我家小妹呢
媽媽自有她的理由
妹妹的農曆生日是小年夜誕生的  家家戶戶忙到不行 家人順理成章...忘記
國曆生日又每在春節歡樂氛圍裡
所以....
吹過蠟燭的生日蛋糕==5個指頭有找

我猜
因為年年生日都享用不到蛋糕
多少有點補償作用吧
妹妹超愛進出蛋糕禮品店的

當家族中有人過生日
商量聚會採買的任務分配時
搶著要端出蛋糕賀禮的總是她
有回更端出一只水果冰淇淋蛋糕祝我生日快樂
美美四時水果款 嬌豔欲滴
當時還被我娘碎碎唸==天寒十月天啦
可卻在供15個人享用 紙盤朝天後
大夥紛問原產地..我的意思是何處採買的啦
妹妹道出==東湖住家附近新搬來一家專業糕餅店...

此後布丁蛋糕
黑森林 聖代款 或偶見的糖霜飄灑的甜甜圈 都紛紛跳上檯面
沒有一款讓人失望
讓唾棄甜點的我 直想被..綁架..

從此也更加奠定她無可撼動在節慶生日採買蛋糕的權柄
而我們其他的手足就得另動禮物禮金...腦筋了

在家族以外品嘗的蛋糕  則每每不脫鮮奶油款的
蛋糕上的創意美學亦少見
與採買者進出為傳統店家糕餅店有很大的關係
採買人縱有心還是得就現櫃挑貨
提前訂貨也未見得玩出啥樣的新品

話說台灣的蛋糕創意美學
應該始於唐琪的花旗蛋糕
民國67年間某個冬天
劉秀嫚與唐琪等資深美女集資攜手首創
耶誕屋款與美少女款的蛋糕併現
一時之間掀起方興未艾的浪潮
年來大環境不好 可研發糕餅的熱情達人從未手軟
不信去相關業店走走
感謝景氣寒涼天
讓有甜甜的美糕點安慰人心為與我們的...血醣

明年的02.16
我家老妹長尾巴
換我要端出個有創意的美味蛋糕
不同的是 我會先上網東逛西混一下
我想
我們姐妹漸行漸遠還有個關鍵
公餘之外
她熱中保養
不喜歡上網 不收信 不寫部落格
我則剛好相反
不讓我上網  讓我去...

去買蛋糕啦
妳想到那去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139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