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暖暖冬陽
2007/11/15 11:01:18瀏覽233|回應0|推薦3

雨裡農夫篇

曾經,在我的眼裡,他們最在行的是......等因奉此。
當因政府標案往返過招的當兒,我經常以微笑的面具隱藏不悅。
面對他們的質疑,偶爾驕傲的丟出一句:要回答妳們的問題,可以出版一本書了。

多年過去後,我卻從他們的身上讀到了謙虛與默默耕耘。
雖然不會私下相約喝個下午茶,但在接獲彼此的贈書與轉寄電子郵件間,依然建立某種程度的默契...原來他們從來都是雨裡彎腰播種的....公僕農夫。

日記八卦圖

跨足安親班裡的作文班,才剛滿月時,就接獲台北萬華區的..友班..的張班主任的邀約,要我去為她班的小三生說明日記的寫法。嗯,比我那個年代早了個兩年起跑。難怪要教啦。

孩子嘛,大約有22位,要怎麼說,他們最受用,嗯,就先讓他們擴大書寫素材的視野吧?

於是,我端出孩子心,書寫心==日記八卦圖,這俗的題目。
日記的素材可以是...

1.我的心情故事==可以開門見山,可埋兵伏將。真情流露,最是可愛。
2.流水帳==就當生活的原汁原味,偶一為之可也。
3.生活中有意義的事==如月考成績讓妳大洗三溫暖..犯規或記功等。
4.家庭生活==親友來訪...家族聚餐等。
5.校園生活==信手拈來皆是。
6.路上見聞==各種偶發事件讓你有所感觸者。
7.讀書心得==任何讓你有所獲的讀物。
8.最特別的日子==家族成員生日或國家慶典或節慶等。

順便教給他們一個作文專屬詞彙==破題。


兩個小孩章


周三的黃昏,志嘉奶奶開心的出現了。

問他,想飛的鋼琴少年看得懂嗎?
他一臉的幸福說==不懂的,爸爸會解釋給我聽。
敢情好。

兩分鐘後,他取出該場電影的精美票券與我,我傻眼了。
原來,他要保留票根,請爸爸別給收票員票的。

天啊,這孩子還真像我。過往,我也愛收集電影票根,以便年終大清算。
我恐怕早晚要把這孩子....納編的,慘了,他那天天開著九人座車,裝備菜根香之餘也順便接送他上下學的老爸,會不會有意見啊,還有孩子的親娘。

不知怎地,我忽然想念起淡水老農夫菜園的大寶,他好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1375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