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資歷最完整悲情檔案...紀寶如篇
2007/10/31 09:21:15瀏覽16599|回應0|推薦6

「我與余龍相約好賺到500萬就要收手,去好好享受人生,可是人心是貪婪的,因為三個子女的關係,我們依然在股市翻騰,賺到的千萬元也沒能守住,投資的失利,夫妻反目,公公出面責備我,我因為年輕就是鬧余龍,家庭沒有溫暖,余龍有了外遇,我們只好走向離婚,我帶著三個子女離開了所有的紊亂,也開始我變調的生命旅程。」10.28星期日,五股教會的講台上,紀寶如噙著淚眼如是說。

寶如是龍鳳雙胞胎的妹妹,雙親以不是...吉祥人,襁褓時就交由阿媽撫養,五歲半因緣進入演藝圈,是顆亮眼的童星,星運與知名度扶搖直上,阿媽為了保住她第一女童的頭銜,請醫生在她的膝蓋處注射抑制長高素,寶如說,我大約14.5歲就這麼高了,多年來始終沒有精進。

18歲那年,南下作秀,阿媽沒有隨行,她如飛出鳥籠的鳥兒,自由飛翔,也在此時,余龍闖進了她的生命,第一次感受有人愛有人疼的滋味,戀愛滋味是那麼甜,...當然她可以想見來自紀家的反對,寶如說,我想只有未婚懷孕,才能解套。她當真的這麼作了。

生米煮熟飯後,她回去稟報父親,得到耳光一記,並被斥為丟臉。
寶如心想,做父親的沒有一天養過我,這時候卻又這樣對我,這個家我也不要了。
她在19歲,正值演藝顛峰嫁給寶島歌王余天的三弟余龍。
兩人分手後的1992年的11月21日凌晨5點多,她接獲大嫂李亞萍的電告,請她為速去趟醫院...「就在那兒,我看到久違的婆婆,她止住哭啼說,就是妳害死我兒子的,讓家庭沒有溫暖,讓他三更半夜出來唱歌....。」

五股教會裡,傳來基督徒飲泣的聲音。也包括我的,為什麼難為女人的老是女人...他們不是已經離婚了嗎...

余龍在神話KTV火災意外喪生後,無一技之長的紀寶如為了扶養三個未成年孩子,下海酒店,過著每天日夜顛倒的生活。由於缺乏夫家的諒解和原生家庭的愛與援助,紀寶如陷入痛苦深淵,幾度酒後割腕,甚至想要跳樓結束自己的生命。

從酒店幹部、行銷業務到與狄鶯經營SPA,紀寶如度過八年與酒精為伍的日子,因為不堪SPA的長期虧損,想頂給業界名人黃瑪俐。

黃瑪俐說,寶如先別提頂不頂讓的事,為什麼妳的雙眼,看來那麼不快樂。

這就樣,那個午后,寶如在瑪俐的擁抱中放聲痛哭。
她說,好像有耶穌擁我入懷的溫暖,但總是我們要伸出自己的手來....
遇見基督信仰,生命來到轉彎處。

現在的紀寶如,告別酒精挾制,積極投入慈善工作並轉行從事殯葬業,周遭的親友團..包括她的父親,也從對她的否定轉為尊重與祝福。紀寶如終於從自己的人生悲劇中走了出來,化生命淬煉為撫慰靈魂的力量。
.....


後記==1992年11月21日因湯銘雄縱火燒燬「神話世界KTV」,奪走十六條人命,余天之三弟余龍逃避不及身亡。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1337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