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寒期實習日誌》Day2:副刊好胖!
2008/01/30 17:10:04瀏覽733|回應0|推薦4

    副刊除了是「好人天堂」外,也是美食天堂。也許跟處裡大量文字需要耗費過多腦力有關,抑或者和看電影時零食總不離手的原因相仿,總之在副刊,每天都有吃不完的甜食,口味還天天變化。有時甚至會懷疑,我到底是來實習,還是來野餐? 

  即便有種罪惡感縈繞心頭,卻仍舊不減我對副刊美食的熱愛。這裡的食物以精緻高雅的「點心禮合」為主,多半是這裡的大哥哥大姐姐們自自家攜來,與大夥伙兒一同分享的慷慨。不僅樣式多變,連滋味也不盡相同,吃得出背後的價錢,也品嚐的到他們的愛心。

  文人除了對文字異常敏感外,對美食似乎也有種說不出的天份。好像只要跟著他們,就能夠品嚐到人間最甘甜的滋味。也許這麼說稍嫌誇張了些,但我想那是來自對周遭事物的一定敏感度所致,至少在這幾次來副刊實習的經驗告訴我,文人的味蕾與其對文字的品味一樣不好滿足。

  雖然至副刊報到才短短三天,我卻已經嚐過近十種不同的蛋糕和點心、餅乾。有的時候連午餐都來不及消化,就有「一卡車」的餐後甜點「誓死追隨」,一字縱列地排開,等著你的味蕾來一一審視。我也是到副刊實習後才曉得,原來這裡訓練的,不僅是優秀的文字工作者,還有一批足夠參加世界大胃王比賽的「準種子們。」

  父母最擔心孩子在外過得不好,省吃儉用吃得不夠營養。但在副刊,我想爸媽最需要傷神的,應該是提醒心肝寶貝別吃得太多,以免身材太快走樣,膽固醇指數飆升的比年過半百的兩老還高吧!

   提起這幾天在副刊實習的經驗,我常笑著和朋友說:「別讓我吃得太多,否則等會兒進辦公室,我可承受不了兒。」或是常和一同上健身房的朋友「抱怨」道:「在副刊吃得太好,把我一個禮拜消耗的脂肪全給補了回來!」

    照這樣的情勢看來,我以後還是少來副刊實習的好,不然一會兒又是點心蛋糕,一會兒又是餅乾糖果,回家時還順手帶了包甜點作伴手禮,長此以往,我若不肥死,那才真稱得上是世界奇蹟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incyliu&aid=158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