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弱冠年華對鏡嘆
2007/02/03 14:33:40瀏覽363|回應1|推薦4

弱冠年華對鏡嘆

 

血月浮玄雲,

閨閣孤影怨。

余弱冠之齡,

照鏡妝台前。

嘆清秀之容,

無郎採緋英。

獨泣泣月下,

待年華東流,

妍麗難追回。

到出閣之日,

珠黃見夫君,

愧於我相公。

 

古希臘的人物雕塑,

古希臘人認為身體最美的時候,

是在二十到二十三歲的時候,

身體有運動呈現勻稱的曲線。

古希臘人很珍惜,

曇花一現的年輕美感。

於是用雕塑紀錄下來。

 

我照鏡時,

其實不是看我的身材,

我照鏡時,

看到現在我的臉,

我覺得當照鏡看到時,

那是出生到現在,

我看我的臉最自信的時候了。

但有個感嘆,

看我的臉最自信的時候了,

身邊沒伴,

我很怕,

看我的臉最自信的時候了,

過了幾年後,

就曇花一現了。

等曇花一現後,

有女友,是種遺憾。

因為我,

無法把最自信的臉給她看,

就算照下來,

給未來的女友看時,

那只是影像,

在女友面前,

現在的我,

已經不是年輕活力的我。

 

已經二十歲了!

我在我人生臉最好時,

發現出生至今都沒有伴,

是很悲哀的。

有人看了我的手相,

說中年才有妻子,

且感情會穩定。

但那時我愧對我愛人的事,

就是沒把我最好的一面,

呈現給我心愛的人。

我想每年自拍電影,

不是想參加學校影展

是想紀錄自己年輕的樣子。

做個紀錄,

美的留下自己高興,

也給老婆高興吧!

 

而寫這短文,

是在模擬,

雙十年華的少女心境,

那房裡對境的嘆息!

其實在寫我心事啊!

過了古希臘人認為,

身體最美的時候,

二十四歲的我,

於風信之年嚎啕大哭吧!

因為年華之美向東流!

無法再追回來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71338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你做得到滴
2007/02/05 22:18

如果不想過了理想的黃金時期..那你就得積極找尋你的另一伴阿..加油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