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身聲演繹工作坊十周年展演─光‧音─參與幕後工作與觀賞有感
2008/04/27 17:41:27瀏覽529|回應0|推薦7

 

2008身聲演繹工作坊

 

十周年展演─光‧音

 

參與幕後工作與觀賞有感

 

那天要去實習,

我遲到了,

對劇場工作人員,

是場大忌。

還好人手是足的。

我負責的工作,

是驗票跟撕票,

撕票,

是撕取觀眾票根。

這個哏,

我與另一位同學,

好像覺得很有趣,

真是個老式爛哏。

 

內場的工作人員,

很詳細交代,

每個來的同學,

要做啥?要做哪?

每個人都屏息而待,

聽取內場姊姊的交代。

 

我跟另一位同學,

除了要撕票根。

還要顧門,

在節目還沒開演前,

觀眾鄉民是不能進來。

雖然開場是在七點45分。

但沒有舞台總監命令,

門不開就是不開。

 

交代好我的工作,

我要寫表演感想了,

給我的觀感,

我之前就來過身聲了,

他們劇碼,

個人覺得很玄。

需要用心去體會。

 

這場十週年的展演,

名叫「光‧音」。

導演是馬來華僑藝術家,

這是他的舊作,

十年後的今天,

又新編上場。

 

光‧音,

用火與聲音的表現,

相當特別。

前面剛開始,

由表演者點起蠟燭,

表演者緩緩步行,

歌唱者在緩緩進場。

唱起不知名的古調,

帶點憂傷,

好像哀傷那點燭火,

又躺在地的表演者。

 

接者舞者進場,

運用火、樂器,

他們樂器看似亂敲打,

其實很有節奏感。

舞者的肢體動作,

時快時慢,

讓我跟著也舞動起來了。

 

這就是我所知道的,

光‧音。

充滿神秘而玄幻,

需要用腦袋去思考的,

哲學性的表演。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819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