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代宮廷服飾特展在史博館開展
2008/05/04 10:50:30瀏覽1711|回應1|推薦9

 

清代宮廷服飾特展

 

在史博館開展

 

這個主題展,

我喜歡,

它展示清代皇家的衣飾,

清朝皇帝的龍袍,

是很奪目的,

看得我很羨慕,

我想男生穿上這件龍袍,

想必是英姿煥發,

清帝服飾,

有很多類型,

有上朝聽政的朝服,

有祭天祭祖的袞服,

輕便的常服,

不過我喜歡那件,

明黃色的帝袍,

鮮明的黃色華麗,

穿起來感覺就很帥。

 

歷代清帝的圖像,

我都看過,

他們的朝服相,

都顯得英氣逼人,

不過也要看人的臉,

像穿在25歲的乾隆身上,

就很帥。

光緒朝服相也不錯,

只是他蒼白的臉,

與明黃色的帝袍,

形成憂鬱的對比。

同治皇帝稚嫩的臉,

看起來天真無邪,

我感覺穿起龍袍來,

是個好玩的娃娃皇帝。

建議御宅族阿廣,

畫個清帝風格的阿廣漫畫,

我應該會很喜歡。

 

其實清宮劇我看的比誰多,

張國立、張鐵林,

都是皇帝小生,

不過我喜歡孫耀威、鄧超,

李光潔演的清朝皇帝,

因為比較年輕帥氣挺拔。

 

慈禧太后,

與一些歷代皇后們,

他們的行頭,

不輸給皇帝,

他們的服飾規矩也很多,

色彩也相當奪目,

清宮劇常有太后的戲份,

后妃的服裝是多元色彩,

與歷史上中原民族,

那些漢文化婦女穿著,

可是不一樣。

 

其次是皇室宗親的服飾,

不過我覺得,

格格穿著服飾,

我也想穿穿看,

穿給我愛人看,

是有趣的角色扮演,

我是格格他是誰哩?

你們覺得哩!

當然是格格的丈夫囉!

是不是駙馬?

我就不是很清楚囉!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837868

 回應文章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5/04 14:20

他們的服裝很華麗

畫起來應該會挺吃力的

ㄎㄎㄎ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邱荖泉(queenelizabeth3) 於 2008-05-04 19:12 回覆:
阿廣可以試試看啊!支持你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