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黑澤明─夢─桃樹園得到啟示
2008/04/10 20:13:08瀏覽950|回應0|推薦2

 

從黑澤明─夢

 

─桃樹園得到啟示

 

大家有看過黑澤明的電影嗎?

他的最後一部電影,

值得推薦給客倌看。

夢。

那是他的八十回顧,

他拍完後,

就過世了,

可說是他封筆之作。

裡面的桃樹園,

給我一個啟示。

 

前篇的文章裡,

我提到櫻花為何早開早謝。

Letitia High給我的答案,

是地球的溫室效應,

或許暖化影響花季。

 

我像桃樹園片中的男孩,

因為人類濫伐,

導致桃樹不在開花,

我感到很傷心,

因為花不開了,

就不像過節。

後來小男孩的哭,

感動桃花樹,

桃花樹便跳起能劇。

使女兒節有像樣的花開。

 

我們人類是應該覺醒了,

地球生態問題,

是不容忽視。

否則大地是寂靜的,

人類將何去何從?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77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