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廣場下爭取自由的藏人
2008/03/31 08:18:25瀏覽5031|回應0|推薦1

 

自由廣場下

 

爭取自由的藏人

 

20083月的最後週六,

我聞訊,

去看看那自由廣場下,

極度爭取自由的藏人。

他們很有勇氣,

聽蒙藏委員會的科長說,

以及一位仁波切說,

在海外的藏人,

是不方便於公共場合,

透露自己藏獨立場。

如果被廣為宣傳,

傳到中國政府耳朵裡。

他們要回故鄉之路,

更加雪上加霜。

所以我們看到靜坐的藏人,

是冒著回不了家的風險,

為自己故土發聲。

 

達賴喇嘛十四世表示,

北京政府以漢人眾多,

滲入西藏,

目的要同化藏人,

破壞他們千年的傳統。

看看青藏鐵路開發,

引來觀光與經濟資源,

但是拉薩城,

成了小北京,

充斥商業味道,

昔日的虔誠,

被銅臭掩蓋。

我相信並祈禱,

西藏人不會輕易被打敗,

他們是佛國的弟子,

佛光會護持庇祐,

以智慧劍斬邪惡勢力。

 

看到牌坊下的藏人,

我跟他們要獨立的象徵,

雪山獅子旗,

我與這面旗精神與立場同在,

對他們的祝福,

誦上一段西藏文殊咒,

嗡阿札巴札那帝,

希望佛力加持度過難關。

現場有喇嘛誦六字大明咒,

祈禱他們的雪域佛土重光之日。

 

2008年三月拉薩事件爆發後,

在哲學系引起廣大討論,

同學們簽起連署書,

老師在課堂上譴責暴政。

甚至有堂宋明理學課,

整堂班上的人在辯論,

北京政府與藏民拉薩抗議,

正義與政治國家利益問題。

引起多方討論。

哲學在此總算實用了,

不過有小部分同學不發言,

讓我有些失望。

他們在沉思這個問題,

以不發言為意見呢?

還是讀死書呢?

 

中國的政治體制,

依然還是走在專制上,

人民還是貧富差距大,

當時共和國成立,

打著是人人有飯吃口號,

土地平均分配。

現在還是弊端很多,

西藏問題,

只是中國冰山一角,

這個國家充斥著危機。

等著人民自醒,

掃清這總總不公義之處。

社稷仁政安撫民心,

長驅邪魅不休戰,

待從頭來過。

改自大宋提刑官第一部,

主題曲─滿江紅的一段歌詞。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739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