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九萬兆政府與內閣的期待
2008/05/03 17:05:05瀏覽333|回應0|推薦3

 

對九萬兆政府與內閣的期待

 

200853晨,

我在華視看到主播,

專訪這個2008年,

五月20日就要上任的,

行政院長劉兆玄,

從他的面孔,

我看得出他很沉穩,

已經面對立法院,

那些立法委員的挑戰,

以及這個國家的難題。

他的眼神炯炯有神,

少了馬英九哪股親和力。

感覺再邪惡的政魔,

都扳不倒這個劉兆玄。

感覺他也是個鐵血宰相。

 

人事大致都定案了,

部長官員大都來自,

大學校長或教授,

而劉兆玄本身就是學術的,

他找的人依他的關係,

大都都是學者,

正所謂學者當政,

專業領班,

我相信劉兆玄的佈局。

我在維基百科查過他的資料,

不過寫得有些少,

我印象中只知道,

在李登輝時期,

他當過交通部長。

 

之前發表過學者當官的感言,

希望他們保有當時的理想,

別因為權力腐蝕理想,

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

不過我相信,

馬英九找了劉兆玄,

而劉兆玄找了一批學者,

這個國家應該是進步當中。

 

順帶一提,

重申我的觀點,

別用國民黨的黨綱,

教育這個國家的孩子,

我希望這個國家,

最好是全民普及哲學教育。

因為歐美先進國家,

教育體制中,

他們政府培養教育孩子,

是訓練思考與哲學養成教育。

劉院長跟教育部長鄭瑞城先生,

你們不妨考慮這個哲學教育。

我相信是利國利民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836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