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金婚的老婆
2008/03/31 08:12:59瀏覽437|回應0|推薦6

 

給金婚的老婆

 

2008年三月30號晚,

在板橋婚紗店商圈逛,

我見到一位美麗的佳人。

她其實是婚紗店的人,

她穿著淺翠色的禮服,

為熙攘往來行人,

打著廣告,

唉呀!為了生活,

也要在寒風瑟瑟的街頭,

穿著單薄的工作。

我就算不是她男友,

看了也會心疼。

風中搖擺的英華,

仍在忍耐刺骨冷風,

與冰冷的面孔。

 

看著小姐,

心想如果是我的愛人,

是這樣,

我會如何是好?

情何以堪啊!

 

我與我另一半,

會走到金婚紀念嗎?

一起吃苦嗎?

互學相持走過風霜?

給我未來的終身伴侶,

如果有這麼一天,

上蒼眷顧走到金婚日。

我們彼此不再是,

年輕時的甜蜜溫存,

而是老來的依靠。

 

新婚五年內,

我會跟你的紀念照,

是以芭蕾舞的男女主角合影,

我反串成童話裡沉睡公主,

而妳是我的王子,

然後深吻打破人生難關的魔咒。

繼續攜手共舞到個結婚十週年。

 

我們穿著白色的運動套裝,

展現我們青壯年的活力。

為了這個家,

繼續打拼個下個十年。

孩子可能已經出來了,

而且長大了。

那時我與妳穿著,

排灣族夫妻裝,

我戴著寶刀,

妳戴著白色百合,

我們的愛像那花純貞。

 

然後到了卅年婚紀念,

想到這,

我想不出我們要穿什麼,

來紀念我們當夫妻的紀念。

但到了金婚紀念,

我會特定請畫師,

為我們畫張夫妻坐像,

我們身穿明朝絳色官袍。

這有個方便,

百年之後,

可把此畫像掛在祖先廳,

供後人景仰。

 

金婚後,

我會更珍惜與子偕老之日,

因為很難我們會同時走。

所以我希望妳比我早走,

因為我不想看著妳,

為我逝世而傷心。

當你比我早走時,

妳一定要,

在九泉之下等我來。

假如妳比我先走,

我會仰望著天風,

當風鈴作響,

我知道妳在我身邊。

百年之後,

我還是與妳放在一起,

生生世世。

妳是天風,

而我就是癡情樹,

我這棵癡情樹隨著妳搖擺。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73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