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門傳奇與林懷民給我的啟示
2008/03/30 16:10:56瀏覽681|回應1|推薦3

 

雲門傳奇與林懷民


給我的啟示

最近一場祝融,

吞噬雲門幾十年的心血。

現在雲門得要浴火重生,

需要大家支持,

去護持它。


想到雲門,

我們會想到林懷民,

這位編舞者,

將雲門這個舞蹈團體,

以台灣品牌打進國際。


林懷民以前小時候,

並不是舞蹈世家出身,

而是他對舞蹈的熱衷。

在美國留學時,

他就修了門舞蹈課,

與舞蹈大師深造。


根據林懷民的傳記,

他在少年習舞,

是一次徵文比賽得獎,

他將獎金拿去報名練舞。

當時徵文比賽評審還是主編,

是林海音。

林海音遇到,

成立雲門後的林懷民。

還說這筆獎獎金,

促成這位舞蹈天才的因緣。

要是沒那筆獎金,

雲門還會存在嗎?

還是晚一點發展呢?


我很羨慕林懷民,

能實現他的夢想。

他是大戶人家的孩子,

其實他要學舞開口便是,

但是在那個因緣下,

他只是拿著獎金,

去履行他的夢想。

那時候的少年懷民,

也沒想到那時的練舞,

會造就日後雲門的誕生。


一個藝術家,

一個大家,

他的成就不是偶然,

那是要所有因緣,

才能造就出,

今日的輝煌。


我已經過了─

黃金少年歲月了,

假如那個時候,

我真的想練芭蕾舞,

真的給我練個兩三年,

那麼現在二十一歲的我,

應該不會在哲學系讀書了吧!

問我後悔上天安排,

讓我繼續做學問研讀,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

不過如果現在我十六歲,

我會跟家人開口,

讓我學芭蕾。

現在我等大學畢業後,

舞蹈研究所,

也有可能是我的選擇之一。

不過那時才訓練,

對那時候的我來說,

是個挑戰。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738258

 回應文章

鼓勵
鼓勵
2008/03/30 17:31
看樣子你真的很喜歡芭蕾!
若有心,或許可以到「舞藝舞蹈中心」
地址:臺北市忠孝西路一段27號3樓(台北火車站附近)
洽詢電話:(02)23810066
有你這年齡可以上的芭蕾課,
去試試吧!
說不定你能成為「一個芭蕾版的林懷民」。
邱荖泉(queenelizabeth3) 於 2008-03-30 19:13 回覆:
感謝你,我會盡全力實現我的舞蹈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