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歌未央─慎芝姐我們懷念你
2008/03/17 08:32:02瀏覽1181|回應1|推薦3

 

歌未央

 

慎芝姐我們懷念你

 

我認識慎芝姐,

是從歌未央這部音樂劇,

才知道她的事蹟。

原來她填下許多名曲的歌詞,

造就不少名歌星,

慎芝姐的詞,

今日還有人唱頌,

甚至我這輩七年級生們,

也愛她寫的歌詞。

 

慎芝少女時隨國軍來台,

之後在廣播界發展,

過去台視的招牌節目,

群星會是她的傑作,

現在許多老歌手,

都懷念著她,

傳唱她所寫的歌,

她是走了,

經歷喪子喪夫的痛,

但她還是寫詞不輟,

展現她人生的價值觀,

歌詞有愛戀、勵志、開朗的,

都充滿正面性意義。

 

歷經千年後,

我相信曲就算失傳了,

但我相信歌詞,

會像唐詩宋詞化為永恆,

在歷史洪流中屹立不倒。

 

我喜歡我只在乎你,

這首情歌,

這首歌讓我唱千遍,

給我的愛人,

我都不倦,

只怕愛人聽膩長耳包。

 

各位,

讓我們詠懷這位,

演藝界、歌唱界、廣播界,

千詞女王─慎芝姐。

她的精神與我們同在。

 

歌未央音樂劇部落格

維基百科慎芝介紹

慎芝紀念網站

這是我喜歡慎芝所填的詞

 

《我只在乎你》

曲︰三木

詞︰慎芝

鄧麗君唱

 

如果沒有遇見你

我將會是在那裡

日子過得怎麼樣

人生是否要珍惜

也許認識某一人

過著平凡的日子

不知道會不會

也有愛情甜如蜜

 

任時光匆匆流去

我只在乎你

心甘情願感染你的氣息

人生幾何

能夠得到知己

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

 

所以我求求你

別讓我離開你

除了你我不能感到一絲絲情意

 

如果有那麼一天

你說即將要離去

我會迷失我自己

走入無邊人海裡

不要什麼諾言

只要天天在一起

我不能只依靠

片片回憶活下去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70174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3/29 16:36
也很喜歡,真的~
邱荖泉(queenelizabeth3) 於 2008-03-30 15:57 回覆:
歌詞雋永令人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