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所知道的香梅婆婆
2008/03/05 21:41:37瀏覽826|回應1|推薦1

 

我所知道的香梅婆婆

 

陳香梅女士,

如果你說她的經歷很傳奇,

或許大家認同吧!

但香梅阿姨可能覺得,

她自己只是個平凡的人,

你要怎麼歸類她是哪領域呢?

作家、政治家、演說家、

企業家、外交家、名媛、

她可能還是說,

自己只是個平凡的人,

種種機緣,

她是歷屆美國總統的座上賓,

上天下地跑遍全球,

八年抗戰、

越戰見證、

水門事件、

美國派她與鄧小平晤談,

這都是歷史的偶然,

讓她平凡中,

見證歷史的不平凡。

她臉上妝令人印象深刻,

她都帶張笑臉,

丈夫陳納德將軍,

在中國空軍史上有建樹,

兩人相差三十幾歲,

有兩個女兒,

丈夫死後守寡,

少了丈夫的支柱

一個女人闖天下,

堅毅不拔痕跡呈現在容貌上,

就像她的名,

梅愈寒愈香,

發達後,

貢獻他小時後出生地中國,

資助慈善事業。

雖然我與陳香梅女士沒見過面,

陳香梅傳讓我認識她,

陳香梅自己回憶錄,

讓我知道永遠的春天,

梅香綻放洋溢四海。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67000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想看
2008/04/07 01:02

之前就對她充滿好奇

沒看你這篇網誌 我都要忘了這奇女子

明天我要去書局找看看

真的超心動

 

我對她的了解不深 不過在新聞上看過她時 就很難會忘記她

她的妝(有個人風格 我媽說她的妝ㄧ看就知道是她) 她的氣質 她的落落大方

好想看唷


邱荖泉(queenelizabeth3) 於 2008-04-07 11:40 回覆:
像我父親那個年代的人才知道陳香梅是何許人也。時下年輕人已經不知他是誰了!我介紹他是想給現在年輕人認識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