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佈的心情┬
2006/10/14 23:28:47瀏覽126|回應0|推薦3

心情的宣洩,沒有絕對!
微笑的臉,不代表一切。

那天,有人問我一個很妙的問題~
「你會把所有心情放入自己的文章嗎?」
我記得我當時是這麼跟他說的~
『我會!但...不是絕對。』

的確,就好像經濟利益分散原則一樣,
像是我與生據來的本能一樣,
無論是私密的、公開的,都有著心情,
理所當然的,也分散在除了這網誌以外的地方。

日記~這代表著一種心情,一種秘密的,不可捉摸的;
網誌~這也參雜了心情因素,一種公開的,可猜想的;
關於心情的宣洩,沒有絕對!

偶爾,也會為朋友寫篇文、作首詩。
那也只是我嘗試揣測他們的心情罷了!
雖然不能完全明瞭,但我卻能體會到,
有時候,沉默的傾聽陪伴,會好過於輕聲安慰。
不過終會了解到,想像還是無法體驗現實,
就好像是不懂得電腦如何操作,卻憑藉著想像去猜測實作方法一樣。
或許...我的描述太過於抽象了些....

話說回來...
雖然投注於創作內容裡的心情多寡有差異,
但卻不代表任何人都能夠感受到最原始的心情,
就因為會被扭曲,深埋在文章內的真性情,也會被模糊,
這讓我明白,其實要找到一個「懂」自己的人很難。
有時更會因為對方的不了解,乾脆就一笑置之,
不過自己會懂得,微笑的帶過,並不會代表著一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sa29&aid=49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