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溺愛?!┬
2007/03/15 23:06:36瀏覽124|回應0|推薦1
 
這禮拜二打工時,正在改考卷的我,
無意間,聽到老師跟家長們的對話...
才發現,現在的小學生,真的有些離譜!

家長A:「我知道我們XX的個性,跟大家都處不來,有時候甚至連老師都會把一些事情的罪名,加諸在他身上。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家長B:『我跟妳說,發生這種事情,我們做家長的當然不可以不管,我有時候都會去一些班級晃晃,裡面的小朋友看到外面有家長,聰明的就會不敢作怪,但是沒發現的,照樣會亂來!這些都是我們要自己去注意的!』

老師:(嘿啊~我們這個家長B是愛心媽媽捏!有時候小孩在學校發生事情,家長根本分不清對錯,也不清楚真正的實情,根本無法深入去處理。)

家長A:「我們XX在學校似乎都被其他小朋友排擠,大家也都常常針對他!」

家長B:『這個就必須要有秘訣了!像有時小朋友上整天課,我就會送個養樂多之類的去請小朋友喝,這樣也算做人情!』

家長A:「是喔!那下次我家的小孩就要麻煩你囉!上次我還遇到一個小朋友跟他爸爸。那個小朋友拿東西直接要丟給他爸爸,結果丟到我和我兒子,那位小朋友跟他爸爸好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連一句抱歉都沒說!」

老師:(真的喔?!現在的家長真的是...)

家長B:『妳都不知道喔!現在的小孩很多都是獨生子、獨生女,在家備受寵愛,不僅爸媽疼,更是爺爺奶奶的金孫!寶貝的很!』

...................!@#$%︿&︿%#$@#︿$*...................

我這才發現,原來現今社會的小孩,
人緣關係是由父母輔助建立,由父母的人際關係作為擴展之首,
甚至是直接收買人心....

在我印象中,人際關係不應該是這樣維持的吧!?
沒有自己摸索、自己學習,怎麼能學到人與人相處間的方式?
讓孩子建立屬於自己的友誼,這也是學習中重要的一環吧!

但首要的條件是:學會分辨錯與對的事物!
看起來簡單,對正在學習中的孩子真的有些難度。
他們還是過於自我,很難分得清對錯,
這時的家長就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必須讓小孩清楚自己所做的事情,是正確抑或錯誤的。

話說回來,這些都只是我個人的意見,
或許我也算是處於事外的不相關者,
但聽聞這些對話,免不了心裡會有紛爭,
總會想:是否現在的家長都太過於寵溺小孩?
每一個人,總要獨立的...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sa29&aid=819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