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十(07)
2007/10/07 12:15:59瀏覽315|回應1|推薦4

5.

    他說:「讓我看你。」
    麗至說:「不行。」
    奶凍問:「為什麼不行?」
    麗至說:「就是不行。」
    她這一台筆電是全套的。本身就附有 CAM。店員也幫她做了設定。但是和奶
凍通話時,麗至用錫箔紙把CAM包起來。
    奶凍說:「又不是沒看過。」
    麗至始終沒告訴他,他在店理見到的人並不是自己。
    她只說:「那不一樣。」
    奶凍說:「讓我看一下嘛。你不讓我看,我都快忘記你長什麼樣子了。」
    麗至輕聲笑:「那你就忘記吧。」
    她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因為兩地時差的問題,與奶凍通訊總是在半夜。書房
裡只開著桌上一盞小燈。她的臉黃黃的,皺紋非常明顯。麗至看著鏡子裡的人,
又說一句:「不行。」
    她現在夜晚時常關在書房裡,與奶凍說話。結束通話,回房之後,建業往往
已經呼呼大睡。他睡著之後,依舊很謹慎的只佔半張床,臉向著床頭,背對麗至
的方向。麗至不太明白他為什麼還回家來。躺在床上時,因為他的姿勢,他臉孔
的方向,麗至老是覺得他並不存在。
    而建業從來也不提她總是待在書房裡的事。
    麗至看著鏡子,想到奶凍剛才說過的話:「我笑你羊入虎口。」那麼奶凍應
該是屬羊。四十六歲,或著是差一輪,三十四歲。她問:你滿四十沒有?
    奶凍笑起來:「我哪有那麼老。」
    麗至不哼聲。這樣說來,這男人年輕的可驚。自己竟比他大十四歲。
    奶凍說:「我是小老虎。」又說:「沒關係,我喜歡熟女。」
    原來兩個人隔了太平洋都在算彼此年歲差距。奶凍在表達他不介意麗至比自
己大,但是他怕是完全想像不到自己會大他那麼多吧。
    然後他說:「好吧。」他那聲氣是放棄說服她了:「你不給看就不看。」
    他說:「你要不要看我?」
    麗至說:「好啊。」
    他教她接收。麗至照著做了。這時 MSN 視窗上出現了一個方塊畫面,先是
零碎的小色塊。之後,色塊集中。出現了一整片卡其色。
    麗至盯著看。忽然,她警覺到自己正看著奶凍穿著卡其色長褲的下半身,而
奶凍的手正移過來,落在腰間。
    他的動作很明顯。他在拉拉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qyuan&aid=1282485

 回應文章

蘭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用筆雕塑作品
2007/10/19 11:38

寫得好細膩喔...

精雕細琢的刻劃人心與人性

祝安喔!

我只能寫出點的感覺...

企圖想把那些散亂的點連成線

我寫的都只是平面的點跟線

可是妳寫的東西已經變成空間與次元了

......

QQYUAN(qqyuan) 於 2007-10-25 04:08 回覆:
只要肯花時間。一定做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