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愛-1
2008/01/31 12:05:51瀏覽450|回應0|推薦3

被一個人愛。有可能是可怕的感覺吧。

我剛出了「蘋果會微笑」那本書之後,有個讀者給我來信。

這個人,現在回想,他也有可能是女人吧。總之,他沒有表露他的性別,我從頭到尾不知道他是誰,沒見過面,沒聽過聲音。只知道他寫信給我的那個名字。

他給我寫信寫了一年。

我那時候四十來歲。跟前男人在一起,寫劇本,同時寫小說,我時常抱著稿紙到咖啡館寫作,偷聽旁邊人講話,猜測他們的情緒,經歷,關係,把他們的故事編到劇本裡。

而我自己身上發生的故事,自己卻渾然不知。

總之,那時,相對於現在,我還年青,尤其是在感情上,雖然寫很多愛情小說,編很多愛情劇。我在感情上很幼稚。因為感情經歷不多,從頭到尾只認識前夫和前男人兩名。

我現在才知道,在情感上,兩個人可以教會你的,真的不會太多。

「蘋果會微笑」,我自己覺得寫得很大膽,在我當時標準,我覺得那裡頭談了太多的性。我現在認知到,四十多歲的我,雖然結婚生子,其實不曾懂得性是怎麼一回事。性沒有進入我的生活裡生命裡。我個人在人生中遊走的姿態,一個表面狀態:我有過與男人的經驗,絕非處女,但事實上,在心理層面,有若童女。

我猜許多女人終其一生,始終是個童女,那與她有沒有破身無關,與她是不是經歷了男人無關,甚至與她承接過多少男人無關。

童女的最主要特徵便是對於性的冷淡。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qyuan&aid=1583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