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十(09)
2007/10/31 16:29:04瀏覽309|回應0|推薦3

    在成衣店裡,慧至一邊對著鏡子刷睫毛,一邊在講電話。她掛著小小的耳機,隱藏在髮下,除了一條下垂的耳機線,什麼也看不出來。

    麗至看著她。看到了奶凍見過的那個自己。但是慧至那天對奶凍是不假詞色的。她不很明白,慧至的態度或臉孔,加上自己跟奶凍的幾次電話交談,究竟混合成了什麼,使得這個男人隔著太平洋,對她做了那可笑的猥褻行為。

    慧至微昂著腦袋,用睫毛刷刷著右邊睫毛,兩隻眼睛都瞪著,一種驚奇的神情,出口的話卻是粗魯和冷峻的:「去你媽的!」她哼哼兩聲笑,銀鈴似的從半張的,全無笑意的嘴裡發出來:「你不想活啦!」

    刷好右睫毛,繼續刷左邊。慧至對這行當非常熟練,簡直可以閉著眼睛修飾自己,要對鏡,除了自我欣賞,順帶監視顧客。她說:「你求我呀,哪有那麼容易就答應的!」麥克風夾在領口,很不明顯。慧至就像個歌劇女伶,在對自己演出。

    店裡頭有兩個女顧客,正在挑衣服準備試裝。麗至盯著她們看,其實並不真看見什麼,只是要造成顧客的壓力,讓她們覺得自己被監視著。慧至背對著她,這時撞撞她臂膀,邊還在說電話:「不行不行!」她煩躁的:「不跟你講了。我心情不好。我要安靜幾天。」她關機,問麗至:「她挑了幾件?」麗至說:「兩三件吧。」

    慧至轉過身來。顧客正拉開更衣間的門,手上搭著要試穿的衣服,一疊。慧至埋怨,低聲:「噯,到底幾件,你不算清楚,等下她套在衣服裡面不就穿走了嗎。」

    麗至不哼,完全無動於衷。慧至遂說:「好吧好吧。」一副懶得跟她爭論的樣子。麗至是不支薪的,用免費服務換來與老闆平起平坐的自由。

    慧至打開手機滑蓋,撥另一個號碼。她目前跟三個男人交往,都是單身。平日還好,遇到節慶很麻煩,過兩天就是七夕。理論上,她必須跟這三個人過,但是慧至不可能分身,所以她正忙著跟這三個人喬。

    只能跟一個人過,其他兩個都得處理掉。慧至早已盤算了,一個在過節前跟他翻臉,節過完再和好。另一個則是答應赴約,到時候稱病取消。這通電話是打給「稱病取消」的那一位。慧至輕聲笑,用命令句,交代對方:「你不許忘記!

趕快叫你秘書給你記上!」她等待對方反應,之後,收了笑,冷冷的說:「不會怎樣啊,你要是忘了,頂多我殺了你。」

    她對著鏡子,瞪大眼睛。兩扇又厚又濃的睫毛陰影似的遮蓋著眼瞳。看上去殺氣騰騰,對方說了什麼,她嘴角咧開來笑了。過一會,她慢慢的嘟起嘴,欣賞自己那描的豔紅欲滴的唇,之後,大大的「啵」了一聲。那就是談話結束的意思。她關機,摘下耳機。叮囑麗至:「你後天要記著提醒我給老賓士打電話哦。」

    麗至皺眉:「幹嘛要等後天?為什麼不明天先告訴他?」

    慧至瞪眼睛:「我何必,提早告訴他,讓他安排跟別人過七夕?我才不那麼笨呢!」

    「那他萬一要來探病呢?」

    慧至沒想到:「噯對耶。」她煩惱起來,不過,所有的煩惱在慧至身上都解決的很快,一向如此。她隨即笑起來:「簡單,我告訴他是你生病。這樣他就不會來看我了。」

    麗至啼笑皆非:「哦,那你要我生什麼病?」

    「盲腸炎啊。」她小心翼翼的看麗至:「你要不喜歡,我就說你摔斷了腿。

    麗至說:「隨便你啦。」她問:「你結果跟誰?」

    慧至說:「JOHN。這次輪到他啦。」

    慧至是公平的,這三個人她一視同仁,誰也不愛,所以沒有必須選擇誰的煩惱。

    兩姊妹一起靠在櫃臺上看著店堂內。半天,慧至問:「你呢。」

    麗至愕然:「我?」

    慧至道:「對啊,難道你要讓梁建業跟那女人過?拜託!他至少也得做做樣子吧!」

    「做給誰看呀!」

    「我啊!」慧至一指抵著自己鼻頭,兇狠的說:「你別太好說話了。」

    「算了。不可能的。」麗至搖頭:「結婚幾年了,從來也沒過過七夕。」

    「你管他,逼他過!」

    「他不會答應的。再說,他就是肯跟我過,也不會愉快。」

    「誰要你跟他愉快呀。只要別讓他跟那個女人愉快就行啦。」

    「算了啦。」

    慧至白她一眼,別過頭去仰天一嘆:「赫!你真是要把我氣死了。」

    麗至笑笑。

    她不知道奶凍會不會留意這個日子。男人似乎都不留意這些。這些天她上網,奶凍都在線上。但是她不知道該不該接觸他。奶凍沒有任何表示,沒有e-mail,沒有傳短訊。他只是停留在 MSN 上,一個微小的,綠色的亮點。也或許他在等別人。那個綠色的小亮點是為別的女人亮的,並不是為她。

    慧至忽然抓住她下巴,把她臉轉過來。黑濃濃的大眼睛直瞪瞪打量她。

    「給你的那二十一天霜,你有沒有天天擦?」

    慧至給了她一堆化妝品和保養品,教了她用法。不過麗至覺得程序複雜,使用的有一搭沒一搭的。

    不過她依舊回答:「有啊。」

    慧至嚴厲的:「那為什麼你臉上斑還這麼多,暗沈還這麼嚴重。」她不等麗至回答,拿起手機翻電話簿:「決定了。我給你找個男朋友。身邊沒有男人,女人就變成黃臉婆啦。」

    麗至說:「不行,我還沒離婚咧。」

    慧至啪咑蓋上手機:「黎麗至,你搞清楚,你不離婚是因為要等梁建業死了接收他的遺產,不表示你是有丈夫的女人!」

    她瞪著麗至,確定她把話全部聽進去了。於是又打開手機蓋:「他有女人,你為什麼不能找個男人!你也有性需求要解決呀!」

    麗至大驚失色:「你別亂來,我才不要跟人上床!」

    「為什麼不要?」她挺立,兩手往身前一划:「你說,我是不是看上去比你年青?」

    麗至不能不承認這一點。慧至無論外觀或心理狀態,都比她有活力。

    慧至說:「妹呀,我比你看上去年青,就是因為我有在補充男性賀爾蒙。男人不可靠,你把他當補品用就是,還真談感情呀?拜託!」

    「我也沒有說要談感情啊。」

    慧至插著腰,很實際的:「那你不上床怎麼用他?」

    「那....哪有剛認識就上床的。」

    「唉喲,就是剛認識才要上床,等你跟他熟了,你就一點跟他上床的興致都沒了。男人都很煩你知不知道?」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qyuan&aid=1338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