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十(01)
2007/09/19 05:07:50瀏覽207|回應0|推薦4

  
    「四十。」
    她說。說這話的時候她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鏡子裡那個女人看上去無論如何不像四十歲。
   
    她其實已經不大照鏡子了,但是跟他開始通MSN 之後,她就把鏡子放到書桌
上,每次講話的時候,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似乎是從他的話語裡開始審視自己。
或著說,從他的話語裡開始創造一個新的自己。
    那是個四方無框的桌鏡。像個小小的窗口。鏡子裡的女人坐在窗口和她對望
。那女人,其實也不像她實際的年歲。也說不上是不是比較老。但是很明顯,比
那實際的年歲要更失望,更疲倦和更無趣無奈。
    她毫無辦法的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覺得很氣餒。於是再說一遍。
    「我四十歲。」
    兩個人在用 MIC 通話。她慶幸在交流的只是聲音。他看不到她。
    男人問:「你屬什麼?」
    這一問問到要害。她立刻慌亂的開始換算。四十歲的話,那應該是民國五十
六年,一九六七年出生。
    她說:「屬....羊。」又說:「大概吧。我不大注意這些。」
    她這樣說是為了掩飾自己剛才的停頓,但是他那頭忽然大笑了。
    她問:「你笑什麼?」
    他說:「我笑你羊入虎口。」
    那麼他是屬虎的了。她忙問:「你哪一年的虎?」
    他不回答。回到剛才的話題。
    他說:「讓我看你。」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qyuan&aid=124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