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十(04)
2007/09/19 05:10:36瀏覽248|回應0|推薦4

3.
    奶凍是某個個案當事人的前夫。
    這個女人有感情問題。拋棄過人也被人拋棄。她的深深淺淺的感情對像環列
在她四周。但是還缺一個人。
    麗至從來不參加治療活動。但是這一天,所有的代表人都用上了。負責人請
她當一下代表。
    她代表的這個對象是男人。個案當事人是個很緊張的女人。她沒有說這個男
人與自己的相處狀況。麗至站上關係人位置時,立即感到很明顯的漠然。她看著
面前的這個女人,在漠然裡感到混雜的情緒。
    女人問:「你恨我嗎?」
    麗至回答:「不恨。」然後「他」說,麗至覺得自己置身其上的能量要求自
己這樣反應:「不愛你也不恨你。」之後說:「我已經忘記了。我不在乎了。」
    女人聽了這話,開始哭泣。
    而麗至站著看她的對象,直覺到自己冰一般的寒冷,無情。「他」一語不發

    女人哭了許久。
   
    麗至離開了她的代表人的角色之後,才開始陪她一起哭。
    兩個人坐在一旁。女人哭了半天之後,請麗至幫她打電話給她前夫。她跟麗
至解釋:「他聽到我聲音就會掛上。」。因為這個原因,也不能用她自己的手機
。麗至同意了。她照那女人說的號碼撥號。
    那邊沒接電話。鈴聲響了許久。沒有人接電話。最後轉語音信箱。
    麗至這時才掛上。對那女人說:「沒人接。」
    女人開始哭泣:「他不接。他不接我電話。」
    麗至這時明顯的感覺到那女人身上有她自己。
    她從來不給建業打電話,打這樣的電話。她只是坐在家裡等他,而建業有時
回來有時不回來。可以想見如果她打電話去找建業。會是同樣的待遇。

    後來她再也沒見過這女人。

    當天晚上。有人打電話來。
    那時候麗至已經睡了。手機在床旁的櫃子上。她拿起來接。
    是個男人。麗至應了喂之後,對方無聲,麗至又喂了一聲。那頭這時才出現
一個男聲,問:「你是誰?」
    麗至覺得荒唐。她說:「先生,是你打來的呢。你連你打給誰都不知道嗎?」
    男人說:「是你先打給我的。我手機上有你的號碼。」
    麗至剎時醒悟。這是她「代表」過的那男人。是那個哭泣的女人的前夫。
    忽然之間,她不知道該說什麼。
    好半天,麗至回答:「不是我打給你。有....有人跟我借電話。」
    男人問:「下午三四點那時候嗎?」
    麗至應:「嗯。」
    男人說:「我手機忘了帶。那時我在外面。」
    麗至說:「哦。」
    男人又問:「跟你借電話的人,可以告訴我是誰嗎?」
    麗至說:「我不認識她。」
    她的確不認識那女人。
    男人拉長了腔「哦」了一聲。
    麗至這時想起了線索,她說:「她是你的前妻。」
    更長久的停頓。後來男人輕聲笑起來:「我有很多前妻,你說的是哪一個?」
    麗至不回答。開始覺得這男人輕浮。
    後來這男人說:「跟你開玩笑的。」
    然後他說:「你聲音很好聽。」
    掛了電話。

    這男人就是奶凍。
    麗至出於不明心理,把這男人的電話始終留著。她存下那號碼,標明「前夫
」。
    那天在店裡,慧至勸她要開拓自己的人生。這時麗至手機響。慧至探頭看了
看。看到來電顯示,於是主動把手機給按停了。慧至說:「死男人,不要理他。」
    麗至問是誰?
    慧至說:「還有誰?你前夫哇。」
    這時候她其實還沒和建業離婚。但是慧至早已用死男人做了建業的代號。心
態上,那是一個已經被「解決」的男人。
    麗至查自己手機上的來電顯示。赫然看到的是「前夫」兩個字。
    是「前夫」打來的電話。
    麗至心跳了一下。當然只有她知道這個「前夫」不是建業。
    她不知道他打電話來要幹什麼。
    她按捺著,一直到晚上,才回電話給他。
    當然,她是有意選擇晚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qyuan&aid=124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