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礦坑探險 聖白芭蕾教堂 庫特納霍拉 卡羅維瓦利 瑪麗安斯凱 溫泉聖地 捷克駕車紅單 1998背包客奧地利捷克之旅
2021/08/10 08:58:56瀏覽7145|回應0|推薦27

 

疫情宅在家,翻老相簿1998背包客奧地利捷克之旅,回憶很久很久以前.....

觀光客會去「塞德萊茨」看「人骨教堂」(上一篇),大約也會去相距不遠的「庫特納霍拉Kutna Hora,這兒有知名的「礦坑探險」和列入UNESCO世界文化遺產的「聖白芭蕾教堂」。

 

 

 

進入礦場前,我們每個人都得穿上中古世紀礦工的白色厚袍子,頭戴白色安全帽,手持手電筒。

依稀記得先得走一段很長的階梯深入地底下500公尺,然後時兒東拐西彎、時兒彎腰駝背,走在這彎曲狹窄的礦坑走道,難免會東碰西撞,也難怪要戴安全帽、穿厚袍子,想來若不慎碰撞、跌倒了也不會太嚴重。

這個早年豐盛產出的礦區,因該有許多更深、更長的礦坑道,但這約45分鐘「礦坑探險」行程,是屬於離地面不太深的一條,所以想來也很安全。

就像台灣的「金瓜石」,據稱最深的礦脈有1,000公尺,甚至深入海平面,台灣的礦場坑道也不少,似乎也可以規劃一條這樣的探險觀光行程。

 

 

 

13世紀末時,每年可以生產56噸純銀的礦區致富,因而發展為波希米亞地區最具活力和最富裕城市之一,但礦業的危險性高,為安定人心,於1388年開始建造「聖白芭蕾教堂」。

但其後受戰爭影響,隨之的礦業沒落,最後的屋頂卻是延到1905年才完成,但因設計和建築師與「布拉格」的「聖維塔大教堂」是同一位大師,擁有最著名的的飛扶壁、拱頂以及三座特殊的角錐型尖塔的超現代設計,外觀非常精緻壯麗,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但我們這一趟最終為什麼沒有進去朝拜,如今絞盡腦汁,終是想不起來。

 

 

 

接下來我們揹起行囊將轉往捷克西部的一座溫泉城市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在許多國際名人專程到此進行溫泉治療渡假,於19世紀便已發展成為旅遊勝地

卡羅維瓦利」有「奧赫熱河」和「Teplá」二條河流,沿河街區商業發達熱鬧,高檔溫泉飯店櫛比鱗次。

背包客當然不會住在此,我們住在市郊約12公里外「德國」邊界山區的一間鄉間旅店

 

 

「捷克」境內好幾個溫泉區,不僅都有醫療效果,還強調可以飲用,更販售一種握把中空的獨特水杯,喝水時不用傾倒杯子,直接從握把上端就可以吸到杯內的水

而且街上一路不難看到觀光客人人手拿水杯喝溫泉水,心想不喝一定會後悔,也就去買了一個水杯,其實,杯子還蠻有特色,但你喝了一杯,大概也不會去喝第二杯,後來才知道,這溫泉水含的鐵質很高,難怪味道不佳,那貧血的是不是可以多喝ㄚ

 

 

為了移動方便,我們在市區的「I」遊客中心租了一輛小轎車,費用一天KC$990/100公里

這日,陰雨綿綿,氣溫低得很有感覺,客服給了一部紅色的小轎車,解釋地圖的辨識與使用,確定旅館目標方向,我們就發車,〝向前行!啥咪攏不驚!〞。

 

 

在離開台灣9,000多公里遠的捷克」西部城市開車,興奮之情簡直快溢出胸口窗外卡羅維瓦利」街區的精緻歐風建築和秋季風景隨著車子快速移動

車行不到五分鐘突然哨聲在車後響起,我們慢慢靠邊停車一台警車尾隨而至,一位警察走下車來,說了一些不懂的話肯定是闖禍了,我們只好裝傻聳聳肩,一臉無辜的表情看著這位當地警察先生,他也面無表情的揮揮手帶我們到路口街角,眼前一個非常熟悉的禁止通行交通標誌我們闖進了單行道,只是這條單行道寬得有點像陷阱

此時我張了大嘴摸摸頭,做出恍然大悟,一臉歉意的可愛模樣,也試圖表示身上沒有捷克幣,他毫不猶豫要用警車帶我們去銀行換錢,真是既專業又敬業。最終有溝沒有通,並沒有免掉KC$500紅單,想來這兒警察在此處應該堵到不少迷糊觀光客,他老兄只差沒說:這齣戲看多了

 

 

 

懊惱嗎?!或許一下下吧!

但離開市區,一路欣賞與台灣有很大不同的田野風光,蜿蜒緩緩河水旁停車看釣客,漫步幽靜小鎮風情,跟著在地人排隊買行動餐車美食,雖然天氣時晴時雨,追著時有時無的彩虹。

其實車子再次啟動繼續往前的瞬間,這些「鳥事」,已然成為背包客可以嘴個不停,甚至比旅遊景點還記憶深刻的故事。

 

 

 

有了車,我們去另一個早在12世紀就有修道士發現具有療效溫泉水的著名溫泉小鎮「瑪麗安斯凱」(Mariánské Lázně,這兒遇到的觀光客都年紀偏大,小鎮也恬靜許多

去溫泉區「Jeleni Skok」,尋找名信片上隱藏在森林中,站立高聳石塊上,一隻看來很美的銅雕小鹿,說什麼都想走入大自然的概念,還好這條茂密森林步道只有500公尺

 

 

 

到達山區德境邊界的旅店,這日,我們太興奮,也玩得有點累,四人早早躲入被窩裡蒙頭大睡。

矇矓中似乎聽見陣陣音樂與合唱時而大聲時而小聲,童謠、世界名曲傳進我的耳朵,如真如幻,最後總算睜開半夢的眼睛,揚起半醒的耳朵,尋找喧囂聲音的來源。

下樓發覺餐廳一群遊客正在唱歌跳舞,胖老闆坐在吧檯旁,看到我們下來,趕緊搖手招呼,一臉欠歉意,聳起雙肩向我們說:『Germany』。

我們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胖老闆說:『Germany, Today sing and drink, Tomorrow sing and drink.我很訝異眼前就是德國佬嗎?和記憶裡嚴謹拘束、紀律的德國人完全不一樣

眼前的何止唱歌、喝酒還有跳舞!掌聲鼓動得天花板都快掉下來,連捷克胖老闆看得都直搖頭。

胖老闆解釋德國人常常於假日包遊覽車到臨近消費相較便宜的捷克渡假儘情玩樂,男女大約廿多人,比起亞洲人的我們,他們是特大號個子,只是煙霧迷漫,讓人無法靠近

這與我在日本旅遊期間,碰到許多日本男人下班後的生態模式,感覺有相似之處,但再怎麼好奇也無法接近正〝嗨〞的他們,何況德語我只會說:『Guten Morgen!』(早安!)。

不過,這些也只能代表光觀客看到一小部份的現象,不能以偏概全,以免失之偏頗。

只好跟胖老闆揮揮手說晚安,回去繼續編織背包客的旅遊美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66315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