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阪城天守閣 大阪的輝煌與榮耀
2014/04/04 19:03:59瀏覽8371|回應0|推薦3

 

大阪城的天守閣(てんしゅ)雖是1931年模仿豐臣秀吉時代的城郭重建,以敘述他傳奇性故事的輝煌、榮耀與日本華麗的桃山文化時代,然而當年建城後的天守閣也成為日本歷史重要的爭戰舞台,甚至沒有逃過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美軍的轟炸

難能可貴如今是大阪最著名的旅遊觀光景點,也是大阪的象徵。

 

今日的天空顯得特別湛藍,照得這巨大基石修砌,以潔白牆壁襯托著頂上金色的八隻鯱(しゃち海獸,克火之意亦為城主權力象徵)和裝飾用鬼瓦以及虎狀浮雕的天守閣,氣勢格外耀眼恢宏,著名的城門和沿著護城而建的塔樓,及高達20米且非常陡峭的城牆和寬闊的護城河構成的壯觀景象,是其他任何一座日本古城都無法與它相比的,被日本政府立為重要文化遺產的建築。

 

天守閣頂樓是一個360度的展望台,大阪公園、大阪平原、新大樓建築及遠處的山脈盡收眼底,視野極佳,當年建成時豐臣秀吉亦邀請各大名(諸侯)、傳教士登頂觀景,炫耀它的華麗與氣勢。

內部展示安土桃山時代非常多的珍貴歷史文物、19個視窗以高科技透視動態畫面敘述秀吉一生的重要事蹟、以模型及寬銀幕展示敘述大阪城的慘烈戰役,之後的德川家康為奪權不惜讓大阪城裡城外哀鴻橫屍遍野,血流成河,對照建成時的風光,赤裸裸展示人類追求權力野心的諷刺

更讓人們感懷服刑27年半當選總統後,致力於實現種族和解、消除貧困和不公,一位絕無僅有的偉大政治家納爾遜‧曼德拉。

 

懷著很沉重不舒服的心情走出天守閣,來到廣場前的一棵大樹下,回望陽光下金碧輝煌耀眼的城堡,讓人無法直視,是過往的歷史太沉重,還是剛才室內的殺戮煙硝仍在腦袋迴盪不去

好久,沉靜後才感覺一陣清風吹過,深深吸了口新鮮空氣,突然覺得『平常、平凡』竟也是一種難能可貴的奢侈。

 

如果你是背包客,進城前眼睛亮一點,運氣好點會遇到穿著背心的無料(免費)導覽志工,似乎還能提供不同語言的服務,如果自覺功課做得不夠,遇到就上前拜託拜託啦!或許有不一樣的收穫。

大阪城(おおさかじょう

〒540-0002 大阪市中央區大阪城1-1

9:00~17:00(但入館時間為16:30為止)春季及秋季延長

JR「森之宮站」/JR「大阪城公園站」 1、3號出口

全票:600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2253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