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開才知道妳的好 台灣
2014/04/07 23:38:56瀏覽8037|回應0|推薦8

 這趟背包客的旅遊有什麼感想?

Lillie說:「暫時忘了台灣的總總,每一天為了該去哪裡?怎麼坐交通工具?要吃什麼?前一天得上網看明天氣象,決定比較合適的行程,應付旅行生活中的食、衣、住、行而已,單純卻很滿足。」

 好好想想,最大收穫是由於親身用雙腳走完的旅程,接觸當地平民百姓、在地文化、古蹟的維護及周邊環境的規劃管理;

體會人民的守法、司機有禮、公車準時;

街上固定地點才能抽菸,因此街角、水溝、路旁不會看到菸蒂;

發現街旁巷道應有特殊設計,不會殘留堆積泥垢;

全長2公里哲學之道旁市郊的水圳,幾條巴掌大的鯉魚悠游在水草中,環境乾淨的令人難以相信,讓人印象深刻。

 在雨天的日子裡,我們逛京都大學、京都車站、UNIQLO、錦市場、新京極、出町桝形商店街。

大阪內真南的三井OUTLET、大商場藥妝或打折商品,讓人眼花撩亂、心跳加速,一走進去就很難走出來,是誰說的「出國觀光,把錢花光!」

 在這裡不會日語,對我們沒有造成隔閡,人民的友善態度,整個城市的運作,讓背包客的我們總能行程順利、怡然自得。

由於台灣在日本311災難的熱心捐款,當地人知道你來自台灣,立即表示極度的親善和好客。

有一次乘車時,後面穿著傳統日服的歐巴桑知道我倆是台灣人,

說:『Taiwan is Number One Japan is Second~』(還用手指頭強調),I like Taiwan』,

我趕緊說:『I like Japan』禮尚往來

走出去讓我更深刻感覺台灣的好,更深愛我的家人、我的摯友們,因為有你們在,所以我準時乘坐班機回來了。

 我們都是凡人,總是要等到別離後,才能體會到妳的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233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