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町屋民宿 今宮神社
2023/12/03 16:19:16瀏覽3543|回應0|推薦37

我們第一個落腳處是位在京北紫野町的一家町屋民宿

我算是在日式木造建築塌塌米上長大的小孩,喜歡町屋的氣氛,有家的味道2014到京都也住五条的町屋民宿

町屋民宿大多位在民居間,每天出入也大多會與鄰居相遇,相互問安,這樣的日常與住飯店是截然不同的感覺。

 

 

 

而且這樣的民宿通常廚房設備一應俱全,尤其在追過「舞伎家的料理人」影集(很勵志的影集,值得看看),更增添町屋的想像

日本超市晚上大都會降價、打折,每天出門玩回來,總會踅去超市逛逛。因此,除了早餐幾乎都在民宿自行料理外,行程時間允許,Lillie也會在民宿裡下厨過癮一下,除了符合自己的口味(日本的拉麵濃郁香醇也重鹹,不適合天天吃),也省下不少外食餐費

 

 

一日,民宿浴室熱水器壞了,年輕老闆忙進忙出,還弄來一大袋的「柿子」,歉意的說:Free

町屋本是一般民居,空間不大,因而多數多人同住一個空間或上下床,又為維持空氣流通,各空間的隔間拉門也多不緊閉,因此想住,最重要的條件,是必須適應與外人共同起居,但2014Lillie就找到二人的獨立房間。

 

 

住民宿這些日子,雖然被不間斷入住、退房,生張熟魏的各國背包客搞糊塗,尤其歐美人,眼拙的我,怎麼看都一個模樣,其中一位法國人已經旅遊七年,佩服!

京都雖深秋,白天有陽光還蠻暖和,但早晚溫度已經很涼,他們即使鼻子一直唏唏疏疏都光腳丫子在地板走來走去,一種很開放無拘的態度,令人很羨慕

我們住了九夜換居的前一晚天都黑了(京都日照開始變短),一個老爸聽口音像似法國人或義大利人,帶著二個金髮碧眼模樣可愛極了的小女孩,拎了二只特大行李箱,跟我擠在一個隔間上下舖。

小女孩一面滑手機,却一直偷瞄我,等我發現揮揮手,她倆小就吃吃天真的笑得東倒西歪,就醬,害我一夜沒睡好。

 

 

每天早上的morningbonjour」、「おはよう!或我說敖早!,感覺有趣極了,像吃了綜合維他命般,每天都令人精神一振

年輕人想練語言能力,這樣的民宿倒是〝一兼二顧摸蜆兼洗褲子,老外也很喜歡聊天,除了認識在地文化也蒐集旅遊資訊,假日會有日本年輕人入住,不知是否就是有此需求。

 

 

我們第一晚天黑才進民宿,沒來得及準備隔天的早餐,第二天睡醒才出門散步找早餐。

京都這時的早晨開始有點沁涼,沒幾步路旁看到昨晚昏暗中巴士走過的站牌今宮神社,京都的神社多得像便利商店,進去瞧瞧。

 

 

 

路過一小舖,門口一小車正在上貨,眼瞧,是便當耶,再往屋內瞧數人忙著手作便當,走過幾步,著實飢腸轆轆又再回頭。

對著正忙著裝貨的老闆指指便當比了一根手指。

他看著我笑笑請等一下!〞(這簡單的日語我還懂得)對著屋裡嘰嘰喳喳。我猜他懂旅人的祈望,早餐有著落了。

現作便當一個500日元(合台幣約100,旅人在京都的第一天,就從幸福中展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80123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