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稻荷大社 千本鳥居 漫步伏見稻荷
2014/03/31 15:48:17瀏覽8220|回應0|推薦1

 

離開京都前往大阪的路上,Lillie和我抽空到伏見稻荷逛逛,在京阪四条車站搭京阪線,5站的距離約15分鐘,行李,就暫寄車站置物櫃,今天的行程不只逛逛寺院,還有登山行程,因為有名的千本鳥居就在稻荷大社後山上,總不能拉著大包小包行李爬山。

 

京都有名氣的神社、寺院或廟宇,即使你非常喜歡,總莊嚴得令人有距離感。

稻荷大社供奉農民、商人的雷神、水神及農耕神,保佑庶民五穀豐盛、生活大計的神祇,在這兒你可以放鬆心情,體現與京都精緻文化有別的鄉土庶民情感。

 

通過鳥居進入神界,遠遠的就被又紅又漂亮、氣派十足的殿堂及正殿前農神使者的二隻大石狐吸引,一隻口含鑰匙、一隻則含圓球(結果整個逛完離開才想起來,進來時忘了去御手洗先洗手漱口,十足觀光客的表現ㄚ~)。

 

一般寺院、神社在正殿前大都設置石燈或面對面的貃犬,而台灣的廟宇幾乎是擺設石獅,且面向前,是有不同

(台北劍潭公園有一對石獅,就是面對面,據說是當年圓山台北神社搬移下來的。那兒還有幅長一百公尺很有名的馬賽克壁畫也值得欣賞)。

而稻荷大社正殿前卻是狐狸,而且逛到哪都看到狐狸,真是特殊有趣。逛稻荷大社別忘了吃個稻荷壽司いなりずし(豆皮壽司)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214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