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篇小說連載:鬥法27
2010/11/04 10:23:44瀏覽558|回應4|推薦1

     本文係2002年舊作,摘錄刊載於印刻文學生活誌2008十二月小說,全文收錄於短篇小說集《薑路》(山海文化,2009.8)

  「可惡啊,我常常聽到不同的野獸經過我的腳邊罵,說牠們歷代以來就不停的遷徙,本來在山腳下,後來遷到山腰,後來退到山脊線,現在已經退到山脊線後方很遠的地方,根本看不到太陽從海邊升起。」
  「這些人真是可惡,前些天居然連稜線附近也挖開了,這樣下去動物、植物都要繼續往西邊後退,我們還要不要活啊,走走走,我們進村子搞他們個鷄犬不寧。」現場一陣騷動,引來紅箭射出,只燒灼了因為激動甩手越過線的樹枝,響起幾聲唉叫,這一叫更燃起了樹精群的氣憤。連帶吸引後面的獸精也紛紛向前靠攏,引起幾個樹精的緊張。
  「年輕的樹,你說怎麼辦?」看來茄苳樹的話起了作用,幾個看起來絕不年輕的老樹說。
  茄苳樹把它的想法說了說,希望編成攻城隊形,特別著重部落入口,以最快的方式消耗弓箭組的力量,然後在一起往部落前進,找尋巫術防護照的間隙大家闖進去。
  「照你這樣說,我們一定要犧牲不少的同胞?」
  「你們都已經到這裡來了,下次什麼時候有機會?按照他們砍樹的速度,誰知道你們之中,有多少人等得到下一次?更何況被紅箭消蝕了,樹魂還是會回到原地,我們還是一棵活樹,只要他們不砍,我們還是有機會存活,再修煉個百年,一樣可以達到現在的樣子,不是嗎?趕快想一想,如果天亮以前一兩個小時進得去,我們還可以快活些,等天一亮,那家人出殯,部落恢復正常,就得等下一次啦。」茄苳樹精想起前年進部落的快活,它忍不住催促著。
  「唉,也是個道理,沒想到過去活個一千年,還被當成小孩子笑話,現在想多活個幾年,都不敢計畫了,這些砍樹人喔!」一棵老檜說。
  「我看就照你的安排辦吧,我們這些雜木就當前鋒吧,如果我們被消蝕了,記得回程時,告訴我們,關於你們進部落的情形啊。」一個大相思樹這麼說,他似乎別無選擇,因為前幾天他已經聽得到山脊線東邊的機械聲,它不清楚自己還有幾天可活。
  一切的安排就照茄苳樹精的安排,一個史無前例駭人聽聞的、由精怪組成的攻城隊形於是成形,樹精群在前,獸精團在後。一直到負責鎮守西邊的女巫到達時,它們已經從三十幾步前進到十步,剛才又從十步前進到九步。
  茄苳樹精撇過頭望著兩個女巫,得意的列著嘴暗笑。(二十七)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ma0913&aid=456505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要變冷了˙˙˙多加衣ㄛ
2010/11/08 12:34

好久沒來看朋友了˙ 呵呵

跟你說一 聲 我家開放 推薦 回應囉::::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11-08 15:58 回覆:
哇!終於,你又開啦!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宮崎駿
2010/11/05 14:31

這個段落

有聞到宮崎駿 愛護自然環境的思維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11-08 15:59 回覆:
鼻塞哥,請繼續加油啊!讀你寫的故事!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土保持
2010/11/05 11:46

現在開放﹐樹被砍得快﹐難怪它們也要煩惱了。

這個水土保持﹐是不能等的呀。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11-08 16:00 回覆:
這已經是尾聲了,卻才要進主題,James哥哥的耐心令人感動啊!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11/04 19:25

巴代兄吉祥

樹魂 樹靈

在佛家 也很注重哦

也應開 是現代環保

很重要的一環哦

精彩哦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11-08 16:01 回覆:
謝謝!老查哥哥!在六月姊的格子看你您跟他的合照,小小羨慕,應該找機會跟您或跟他一起合照的!祝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