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篇小說連載:鬥法23
2010/10/19 16:22:00瀏覽494|回應3|推薦1

     本文係2002年舊作,摘錄刊載於印刻文學生活誌2008十二月小說,全文收錄於短篇小說集《薑路》(山海文化,2009.8)

  鎮守西邊的兩個女巫最先抵達位置。
  「都這麼晚了。」
  較資深的女巫看看腕表,時間在凌晨一點四十七分。她看了看四周,雖然由巫術力量圍成的黃色光防護網,並沒有昨夜剛設置時那樣的鮮麗,但整體看來並未發覺有什麼異狀,部落祭司設置的弓箭組,剛剛也正常的發射紅色的光箭,眼前那東西被射中冒起的煙霧還未完全散去。
  「先吃個檳榔,休息一下,看看這些東西有什麼不一樣。」
  兩個女巫看來輕鬆篤定,因為眼前的景象雖然與昨夜不同,但似乎都還沒超出今晚她們在阿鄔院子所作的臆測。
  那些黑壓壓的一群「東西」,正整齊的排列在法術閘口外約十步的距離,像排列好的士兵,與部落防護罩沿線平行列陣,兩側分別向部落南北邊延伸,北面連接到北方法術閘口前,南邊則到達凸出山脊的延伸部,高度雖然參差,但後方一直向後延伸到大巴六九山的稜線上。
  女巫們吐了第一口檳榔汁後,定眼仔細瞧瞧眼前的黑色兵團,表情突然凝重起來了。
  排列在女巫眼前的黑色兵團,以部落西邊巫術閘口為中心展開,第一排站列的是高低大小不一,有著淡綠淺灰色的樹精群,由它們外型上大部分還包裹著樹皮,像個樹皮泥偶一樣粗具人形的樣子看來,顯然它們是剛剛學會幻形,也有初級移動能力的樹精靈,比昨晚聚集而來的樹精更低階。每個樹精不論高低粗細,表面都留有像是被烤肉架烙出的橫、直、格狀的焦黑,有的還淡淡的冒了白煙。
  站立在第二排、第三排、第四排的也似乎也是樹精靈,但道行似乎高些,越後面越有人樣,四肢也越健全,從表面看來,並不像是昨夜聚集的樹精。西邊女巫們,往樹精群後方望去,發覺在濃黑的霧團之中,似乎有為數不少的野獸、動物前後左右不停的游移,時而出現時而隱沒在霧團。除此之外,還注意到,法術閘口正前方前後重疊排列的樹精,八個一列,多達七列八列,像要準備攻破城們的隊伍,而其後方似乎有些東西駐足押陣。
  「哪來這麼多樹精啊?那茄苳樹呢?死了嗎?」主事的女巫想不通眼前的景象,特別是昨晚叫囂硬闖的茄苳樹那一群,不見蹤影了,感到疑惑的說。
  「會不會是那些?」她的助手指著東南邊,那山脊突出的延伸部。
  「是嗎?」
  西邊女巫努力的想看清楚,但是夜晚與精怪所形成的黑霧加上露水,讓鎮守西邊的女巫根本分不清楚,在那個方向一動也不動的一群,究竟是樹林還是助手所指認的茄苳樹以及它的黨羽。
  「真的是它們嗎?」
  「應該沒錯!我認得出茄苳樹精,還有它那些好笑的同伴。」
  「如果是這樣,那就太奇怪了。」
  「是啊,茄苳樹與它的跟班群,都是在地的大樹,現在卻都被趕到靠近南邊的地方,而且所有的東西一動也不動。」助手也覺得奇怪,左手不自覺緊抓著巫師袋說。
  經助手這麼一提,鎮守西邊的女巫心頭沒來由揪了一下。(二十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ma0913&aid=4514078

 回應文章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巫術
2010/10/20 22:34
因為對於巫術之類很好奇    我去問了我公司裡的原住民同事
她住在台東 

巴代寫的    是真的喔
很喜歡在森林裡自己到處亂跑的葉莎  以後不敢了

(還有巴代     我現在天天都有上網    因為月中比較空啦)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10-21 15:50 回覆:

還好吧!遇見這些東西,其實也真是不錯的經驗啊!您有台東原住民的同事?那也真是太巧了,院不得他要為我說兩句好話!

謝謝你抽空來!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10/20 12:09

顏色的字眼 帶出鮮明的意象(紅 黃 黑..)

檳榔是補助女巫能量與精神安定劑  得到再次確認

茄冬樹 竟在這部小說裡可以這樣活躍 甚至成精

曾在茄冬樹下奔跑嬉戲 甚至攀上爬下的我

何其幸福 完全不知...

但以玄秘的角度來讀這個片段....

真希望用電影的手法來呈現這奧妙玄秘的氣氛呀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10-21 16:00 回覆:
樹要成精需要很多條件,院子裡的茄苳,並不容易的!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樹為伍
2010/10/20 11:41

好可怕。厚﹐這樣﹐以後怎麼敢露營啊﹖

那住山上的人﹐天天與樹為伍。不敢想像~~~~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10-21 16:02 回覆:
這些東西也沒那麼可怕的,露營區的樹,基本上也成不了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