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篇小說連載:鬥法19
2010/10/04 10:58:32瀏覽383|回應0|推薦1

     本文係2002年舊作,摘錄刊載於印刻文學生活誌2008十二月小說,全文收錄於短篇小說集《薑路》(山海文化,2009.8)

  「你們都看到了嗎?」阿鄔看看這些女巫姊妹,接著說:「這些東西並不是單獨的一群,他們的背後,一直延伸到大巴六九溪對岸的賓朗牧場山區。」
  經阿鄔這麼提醒,大家才注意到部落北邊,一股新興強勁的力量正像雲霧一樣,由賓朗牧場山頂,越過大巴六九溪向廣場集中,幾個年輕女巫被這景象,駭的輕輕的叫了起來。
  西邊的狀況似乎和北邊一樣,黑壓壓的大軍壓境,其背後向西連結到大巴六九山脊線,南邊和東邊除了燈海閃息,卻一切顯得平靜。
  「這是怎麼回事?」幾個女巫皺起了眉頭自語。
  「大家都別急,那些東西再怎麼強,也強不過歷代女巫傳襲下來的巫術,大家牢牢記得你們自己巫術體系所傳下的巫術,在自己的位置上全力防堵,管他什麼精靈、鬼魂,或是誰的祖先,今天晚上千萬別放進任何一個髒東西進來。」阿鄔的聲調並沒有拉高,但語氣的力道紮實,震撼了所有的女巫,幾個資深女巫點點頭支持阿鄔的說法。
  「現在怎麼做?」
  比令顯然也被眼前的景象所刺激,她想起上次水災後的大鬥法,想起昨夜的情形,現在的她,急著想回到自己設置的法術閘口坐鎮。
  「巫器都準備好了吧?」阿鄔看看牆上掛著的整排巫器袋,隨口問道。
  「都準備好了!」
  「如果是這樣,等一下鎮守阿家西邊的一組人留下來,順便把這裡收拾收拾。其他的跟昨晚一樣,大家動作要快,到位置以後,先檢查一下。提醒你們,沒有什麼髒東西可以越過我們的巫術閘口,只要多留心,應付那些東西是很容易的,不過一定要注意其他的方向,這也是今晚要你們守在那裡的原因,知道嗎?」
  「知道了!」眾女巫齊口應聲。
  「來來,大家都喝一杯吧,別浪費桌上的酒啊。」阿鄔對著垃圾筒吐掉口中的檳榔渣,拿起桌上的水杯,舉起了向大家敬酒送別。
  「你不會又睡著了吧?」一個資深女巫仰頭,一口喝掉她一整晚沾一點沾一點喝剩下的那杯酒,然後開阿鄔的玩笑,她的話引起大家都笑了起來。
  「啐!我要不感冒,你們誰比我精神更好啊?去去去,趕快到你們的地方去。」看不出阿鄔有生氣的樣子,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吱喳的各自取了巫器袋,往院子入口走去。(十九)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ma0913&aid=4468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