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篇小說連載:鬥法25
2010/10/26 10:07:49瀏覽557|回應4|推薦1

     本文係2002年舊作,摘錄刊載於印刻文學生活誌2008十二月小說,全文收錄於短篇小說集《薑路》(山海文化,2009.8)

  茄苳樹看了看,猜想它們應該是大巴六九山稜線以西過來的,沒多加考慮,便主動讓出部落入口,自己帶著它的黨羽向南邊移動,並且稍稍後退些。
  這些從深山來的黑色兵團,先後到達,然後不待招呼地自行接近部落,結果遭到紅箭的重擊,紛紛的哀叫往後移動,後面跟進的東西仍不知情的往前,又哀叫的往後移,前後好幾個循環攪在一起。沒多久,部落西邊的法術閘口已經混亂成一片,閘口連續發射紅色箭芒,持續造成那些東西的傷害,白的、黑的煙霧一陣一陣的冒起,然後消逝在黑夜裡。
  狡猾的茄苳樹精,帶著它的黨羽退在南邊距離防護罩五十步後面,冷冷的注意這些樹精的情況。它發覺前面倒地不起的樹精群,不再冒煙也不再哀嚎,堆疊已經有兩個成人那麼高,阻擋了其他樹精繼續前進,而紅色光箭最後射出的距離大約只剩下三十步。
  苳樹精眼睛為之一亮。
  它看出來紅箭的威力是遞減的,心想,只要有足夠的人手,短時間內應該可以快速的消耗掉紅箭的法力,屆時再同時前進,乘女巫疏忽,闖進部落好好的胡搞一番。目前這些新來的樹精數量龐大,應該可以好好的利用。於是,它移動向前,高聲的大喊:
  「各位!」
  茄苳樹聲音宏亮,頗有人樣的幻形,讓所有新來的樹精都注視著它。
  「各位,我親愛的弟兄姊妹,辛苦了!」
  茄苳樹威儀的移動著,俊美的型態像是個王巡視宮廷,連跟在後面一整群獸精也都停止移動,聽他說話。
  「各位大老遠來,搶了我們的位置,把我們趕到角落,說真心話,我們這些在地的樹精,沒有一個不生氣的。但是見到各位在這入口,受了這麼多委屈,受了這麼多傷害,同樣是樹同胞,我們感到不忍,心理難受啊!」
  茄苳樹停了停,眼睛掃向左右,只見原先倒地堆在一起的樹精們都慢慢站了起來。
  突然紅光一閃,法術閘口的弓箭組,感受到騷動而射出紅箭,卻只燒到最靠近部落的樹精沒收回的鬚根,引起了零星的尖叫,看在茄苳樹精眼裡更確定自己的想法是對的:紅箭的力量的確正在衰退。
  「我們不相信各位越過山稜線來,只是為了到這裡接受羞辱,只是為了早點去掉自己這麼多年修行的力量。」茄樹精的話引起一陣騷動。(二十五)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ma0913&aid=4535620

 回應文章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首頁哪裡有歌?
2010/11/06 10:21
我都沒聽到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11-08 09:59 回覆:
這裡的歌,都有賞味期,通常三天,碩過等下一回喔!哈哈.......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0/28 22:40

這些樹精是樹的靈魂來了﹐還是連樹本身也來了啊﹖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10-31 21:34 回覆:

哇哈,哥哥,那是樹精靈,是他們的魂,經過日月精華的淬鍊或感應,慢慢的能幻形,甚至移動,樹本身不會動,但在森林,特別是原始森林,夜間常困擾夜行人。一般人不會看到他們幻動的情形,除非在很特別的狀況,磁場或八字輕或其他類似通靈的經驗。

我在首頁賣弄了一首歌,卻唱壞了一段,哥哥沒去聽聽,順便指教。心傷ㄋㄟ!這樣!


墨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默默支持
2010/10/27 08:51

默默來讀故事,是一種喜悅也是一種享受。

習慣性逛過來,如果還沒有新文,更是一種期待。默默的......

默默的,也是一種支持!

雖然我是印刻文學長期訂戶,來這閱讀另有一番不同趣味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10-31 21:26 回覆:
哇!那這樣豈不破梗,會了您的閱讀?其實,我幾乎是以舊文填充,一方面交友,一方面告訴人家我有部落格。既是印刻長期訂戶,那自然也有相當的火候,您的來訪現聲讓我虛榮啊!謝謝支持!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0/10/26 13:15

巴代兄長吉祥

問候你

樹靈 樹神

一直以來 都是 你們

尊敬的  生命哦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10-31 21:22 回覆:
謝謝老查哥哥,出門,不能及時回應,見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