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老虎油
2018/02/26 13:08:05瀏覽766|回應0|推薦4
某君孤身前往動物園,竟跳進老虎欄內,大拍老虎頭。

老虎豎起大拇指曰:「我猜想尊駕必定是有所覺悟了。」

某君曰:「甚麼覺悟?」

老虎曰:「尊駕跳進寒舍來拍本老虎之頭,必有死的覺悟。」

某君驚曰:「有何死的覺悟?我今芳齡二十有五,尚有六七十年可活,屆時再有覺悟亦未遲也。」

老虎大搖其虎頭曰:「閣下不入虎穴,或尚有六七十年可活;今孤身犯境,捋虎鬚、拍虎頭,勇則勇矣,想再多活六七分鐘卻很難了。」

某君問:「有何難哉?」

老虎曰:「我大口一咬,你腦袋搬家,猶欲活耶?」

某君又驚曰:「你沒事幹嘛咬我?」

這下輪到老虎驚了,曰:「敢情閣下不知,隨便拍老虎頭,將對健康大大底妨礙?對投胎大大底有益?」

某君曰:「這倒不知曉也。」

老虎問:「那麼閣下行此活得不耐煩之舉,究係何故呢?」

某君笑曰:「是這樣底。在下特別喜愛貓科動物,一見貓咪愛不釋手,必須撫摸磨蹭一番,難以自制。今見貴老虎之頭項可愛極矣,自是非摸不可。」

老虎曰:「你可以自家養貓,又何必到動物園摸老虎頭呢?」

某君曰:「我可以到動物園摸老虎頭,又何必自家養貓呢?」

老虎嘆曰:「原來如此。世上竟有人愛貓至此,只為摸摸貓頭,竟甘願捐棄一條性命。」

某君曰:「非也。實不相瞞,在下縱不欲摸虎頭亦不可得矣。彼時愛貓之情滿溢胸臆之際,不覺間便已跨越圍欄直入虎穴,不覺間便走向老虎,不覺間便將手置於虎頭之上……」

老虎驚曰:「所以你的意思是,你的腿腳不聽指揮,自行跨越圍欄進入老虎園?你的手不聽指揮,自己舉起來拍老虎頭?你的命不聽指揮,它自己活得不耐煩?」

某君頷首曰:「正是,所謂身不由己也。」

老虎沉吟道:「原來閣下擅拍老虎頭,並無找死之覺悟;縱有找死之覺悟,亦不能不為找死之舉動,蓋身不由己也。緣何身不由己?只因愛貓之心過甚,愛欲之心強於求生本能,故理智上明知是找死之行為,大腦卻無法控制身體行止。人之理性淪喪竟至於斯,利令智昏,縱慾乃爾,特特教我等虎輩嘆為觀止啊!」

某君曰:「虎兄既明端底,得罪莫怪。鄙人這就告辭,不再叨擾,回見回見………」

老虎笑曰:「爾自尋死路,不成人之美豈非有傷陰德?再者,倘今放你走路,勝似昭告天下,本老虎之頭可隨意拍之、姑且拍之、落花有意似無意拍之、雁聲遠過瀟湘去拍之、瘋狂降價大折扣拍之;直教人人可拍處處拍、單手拍、三連拍、不拍白不拍。本老虎之頭豈非成了公園板凳?」

某君見此,大放悲聲。老虎大口一張一闔,立時將他小命結果了。

某君絕命前一瞬,猶賦詩曰:「愛老虎油!愛老虎油!………」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nz1972&aid=110566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