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茱麗葉不死
2018/04/26 10:56:12瀏覽872|回應1|推薦14
  如果茱麗葉不死,羅密歐也沒死………



  羅密歐與茱麗葉經歷了風風雨雨,仍然因著家族反對,最終還是沒辦法在一起。


  過了幾年,茱麗葉聽憑父母的安排嫁給一位貴族,生了幾個孩子。後來的後來,她老了。


  羅密歐為了忘記那段椎心刻骨的愛情,遠赴東方,幾十年來遊歷了許多國家,也結過好幾次婚。後來的後來,他也老了。


  羅密歐回到了維洛納城,在物換人非的大街上見到一輛華麗的馬車,從馬車下來一位雍容華貴的婦人,有三位俊俏的年輕男女迎她下車。


  羅密歐痴痴望著,試圖在貴婦的貂皮襖與絲絨披肩與臉上的皺紋,尋覓那曾令他心顫抖的美好。


  「媽,妳怎麼了?他是誰?」年輕女孩問那位貴婦。


  「沒事,只是很久以前認識的一個人……」




  茱麗葉,妳過得好嗎?妳幸福嗎?妳沒忘記我吧?


  羅密歐,你老了,可在我眼中你還是當年那個痴狂的小夥子………




  他們想這麼說,可惜他們甚麼也沒說;在陽光燦爛的維洛納廣場上,匆匆交會,在兩個遙遠人生的投影點……


  茱麗葉,妳沒死,妳幸福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nz1972&aid=111644843

 回應文章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間換空間?空間換時間?
2018/04/27 00:27
非非,妳好~

不知妳考試考得怎樣了?
一下子推了這麼多文章,短時間內無法一一閱讀
就先按推薦了.

很多事,事過境遷之後尤其是感情這方面,誰還認得誰是誰?
當時哭得稀哩嘩啦滿口的愛,時間一拉長面對的再也不僅只是-愛-了
-小青
韓非非(prinz1972) 於 2018-04-27 17:01 回覆:
感謝小青關懷。
考試是長期抗戰,感覺苦海無邊,不知伊於胡底。


妳說的我極有同感,事過境遷才發現,不是只有愛就夠了,只有愛遠遠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