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霸(42)撤告
2022/10/16 09:10:49瀏覽2051|回應0|推薦42

得饒人處且饒人

感同身受租屋苦

為婦平凡不精法

撤銷告訴當行善


六月裡的陽光…

朝氣耀眼、生氣勃勃

掃蕩傾盆大雨的陰霾

海天一色蔚藍的雲朵

頻頻綻放正義的元氣

風塵僕僕又來到芭樂市…

出庭

古樸、雅致的高院

多了一點肅穆

加了一份親切

每人定點自己崗位

認真努力處理事務

走進法庭的長廊

依靠長椅等待著

天花板上的涼扇

微微掀起陣陣涼意

慢慢吹走燥熱溫度


當傳令官親切有禮

傳喚、安排當事人

入庭定座後…

留著俐落短髮的年輕女法官

尊重詢問兩造是否同意由她

安排司法程序?經雙方同意後...

才開始審理!

法官(問路霸1號次子):你的弟妹等人

                                          都委託你代理出庭嗎?

路霸1號次子(解說):是的!

法官(提問):你哥哥往生繼承者小孩等人

                                       有委任你代理出庭嗎?

路霸1號次子(解說):他們沒有,

                                   法院可寄通知聯絡他們!

法官(問路霸3號長子):你的弟妹有委任你代理出庭嗎?

路霸3號長子(回覆):有!

法官(續問路霸3號長子):那你要補齊委任書!

路霸3號長子(答覆):好!

法官(問我):訴之聲明中僅對路霸2號

                      僅提出撫慰金賠償是嗎?

         我(困惑):對!

 

法官(再問):他不需要分擔拆屋嗎?

我(解釋):他是房客!

(心想:同為租客的我感同身受屋主的產權問題

           確實是與房客無關!)


法官(努力解釋):因為無法源依據,

                            撫慰金賠償無法判給你

                             故路霸2號沒有理由上訴....

                                          是否同意撤銷路霸2號!

                 我(困惑):但是他在不起訴書中被列為關係人阿!


法官(解釋):不起訴書中沒判定他有罪!

我(答辯):那是過了追溯期!


法官(清楚解釋):僅向他索討撫慰金賠償是沒有法源依據!

我(牙口無言);(心想:算了!得饒人處且饒人...

                                         他是房客....樓房產權問題確實與他無關!)

法官(繼續問):訴之聲明刪除掉撫慰金賠償你同意嗎?

我(看電腦螢幕):同意!(心想:無法源依據,法官也沒辦法

                                                           不為難她了!)

                        

法官(又解釋):路霸2號無罪理由地院判決書有詳載

我(不語):心想:才疏學淺的我實在看不出理由在哪裡?!

    地院的法官大人文筆太艱深…


於是當庭對路霸2號

撤告!


備註1:

(3)判決書(第9頁)

(三)原告另主張精神賠償

包含裁判費、鑑定費規費、地政文件規費、

戶籍謄本費用、郵資費用、影印費用、

車資費用、律師鐘點費、痛苦指數

其中痛苦指數賠償包括車壓力、

出庭驚恐與憤怒、寫狀壓力、

為訴訟減少母親的終身遺憾…

經查案損害賠償法,

以有損害之發生及責任原因之事,

並兩者之間有相當因果關係成立要件。

而人民因報案、調解、民刑事訴訟

所花費之時間、勞力、及金錢,

不可一概認屬他方賠償之損害

難認定與被告之侵權

相當因果關係……

不應准。

備註2

知道主張給付慰撫金賠償

無法源依據鐵定被駁回!

只是想….

把加害者和被害者之間的

因果關聯提出來討論

(因:遭受到不可抗拒的外來因素

果:必需承擔原本不存在的壓力)

在無法源的依據下

心證是否更有彈性

對被害人的遭遇

感同身受呢?!

待續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etty111&aid=177253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