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應該渾渾噩噩的活下去~之三~證所稅及結論
2012/05/22 05:25:25瀏覽402|回應2|推薦6
最後是證卷交易所得稅
我本人對於股市經濟並不瞭解太多
但談到證卷交易所得稅
我可真是苦主
不是因為我是被課徵的對象
乃是因為家中老父天天抱怨日日咒罵證所稅復徵
造成股市又開始下跌讓他住進套房
一部分必須歸咎於政府證所稅方案不能一刀入魂
反覆提及造成股市量縮價跌
類似這樣影響深遠的案子事前應該思慮周到
定案到公佈應該速斷
避免人民猜測不安


而政府公布的方案中
大致上是年獲利400萬以內不課徵
稅率15~20%
我問家父說:你一年在股市能賺到四百萬否?
家父表示:四你個頭~一百萬都要看運氣~還想賺四百萬?
既然課不到卻又抱怨
無非是因為政府的決斷能力太差
又不能簡單說明政策以安定民心
最終造成股市動盪


證卷交易所得稅就是資本利得稅的一種
課徵資本利得稅是實踐賦稅正義的其中一環
能堅定跨出24年來的第一步
可說是政府要改革的決心堅定非常
根據計算政府能課徵的的大約是兩萬戶
如果我家老父表示一年要賺到一百萬都很困難
那請大家試想受到影響的這兩萬戶
是站在金字塔的哪裡?
這是才真正的量能課稅~賦稅公平
不課徵資本利得稅而高喊稅賦公平
那是假的公平
我希望政府不但要堅定的復徵證所稅
也要開徵其他的資本利得稅


另外既然開頭說了我對股市經紀所知並不多
僅就個人所知道的的部分闡述
萬望各位先進予以指教
當然不說太多也是因為避免被家中老父看到我支持證所稅
又對我實施洗腦教育





最後回歸標題
為何台灣人就應該渾渾噩噩的過日子?
大家都知道在台灣改革最怕的就是選舉
一旦遇到選舉
不管你多有理想多有抱負
在台灣這種水準的選民眼中都不值錢
馬英九為何急於在上任前把這些大事情底定?
原因就是之後兩年內沒有選舉
可以去修補中華民國這個國家的體質
很多人都說太過躁進
七年之病求三年之艾
然而我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做這樣的改革?

台灣很多人是屬於短視近利的族群
改革喊得很大聲
但是要改到自己就換成罵得很大聲
要多繳點錢更是如同要命了一般
殊不知現在要你口袋裡的小錢不給
那就必須從國庫你拿出你的大錢去給別人
不是從自己口袋出去就沒感覺
實在是愚不可及
不敢面對改革的陣痛
寧願沉醉在虛幻的安逸
像這樣愚蠢的人民
就應該渾渾噩噩過日子

其實馬英九可以不用堅持改革
他已經選上了
如果他甚麼事情也不做
他還是照樣當他的總統
四年後卸任他有他的光環有他的禮遇
而我們有甚麼?
反正苦留給以後哪一任總統倒楣會爆發
又不是他任內
就像前幾任總統
自己任內沒有改革
甚至貪汙入獄
現在還有臉來說別人改革
真是恬不知恥
與其說馬英九在拚一個歷史定位
不如說馬英九是在為這個國家的體質做一些改善

最近在新聞上看到很多人認為自己1月14日投錯對象
害自己現在過得很辛苦
我要對這些人說:你連自己都不相信~這就是你過得辛苦的原因
我認為馬英九在做對的事情
我希望他要勇敢前行
你曾經相信他投這一票給他
並不是只有投下這張票
這一票上面還承諾著四年的信任
是你對他的信任
我想馬英九或許有諸多缺點
但是他不會將國家帶向錯誤的方向
也不會因為個人利益去造成國家損失
對於這個人的人格我還是信得過的
如果你還是要後悔投下過這一張票
那你就繼續在他任期內後悔的過生活吧
我不要渾渾噩噩的過日子
我要相信我的選擇不會讓我失望
所以我不會讓馬英九在改革道路上踽踽獨行
即使我現在未必會過得更好
我仍然相信這條改革的道路是正確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ful1114&aid=6477614

 回應文章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題不在政府,而是在立委無能,胡亂修改
2012/12/05 15:21

樓下說錯了,民調超過六成支持開徵證所稅,只有大戶賺錢當然不願意,故意惡搞股市,但是國家體質轉好,這些惡搞都是短暫的,誰會寧可投資不賺錢的股市,也不要投資一個有賺錢但須課稅的股市。

另外,馬政府的證所稅早就經過行政院完整的制定好了,是那些愚蠢的立委在那說三道四、改東改西才胡亂修改成8500點的蠢壓力線出來,沒有立委在那不斷拿出來鬼扯,讓股市心情七上八下,台灣股市才不會被有心人士故意打壓那麼久,現在壓不住了才會猛力反彈,證明證所稅的影響都是被人為短期控制的。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路人甲
此言差矣
2012/10/22 01:04

台灣的股市是靠三大法人還有股市大戶才有今天的指數,如果開徵證所稅後三大法人還有股市大戶因為指數衝破8500而要再多繳稅,他們寧願減少買賣,也不要讓指數衝破。

這樣一來,個股就漲得很慢,你爸爸的股票也就更套牢了,也許你爸爸已經花了上百萬在裡面了,一輩子都拿不回來,所以台灣沒有一個人會支持開徵證所稅,因為只會讓台灣的經濟永遠打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