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家屬別太得寸進尺
2010/10/28 14:03:51瀏覽388|回應2|推薦1

或許有人看到這篇文章
又看到上兩篇文章中說到台灣人的刻薄會先問
「你的態度為何如此前恭後倨?」
然而這是兩件不同的事情
且讓台灣的歸台灣
大陸的規大陸
看到最近對於大陸家屬來台的相關報導
一開始都覺得失去親人總是會有一段消沉期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但是這幾天他們說的話越來越過分
例如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28/1/2ft2e.html
還有一些電視上的新聞
發現大陸人已經開始苛責中華民國救難人員沒有盡力
這是非常不公道的事情


看看從事發至今
台灣方面不但救難相關單位都下去救難
連三軍特種部隊都出動去救難
大陸家屬卻可以睜眼說瞎話
抱怨台灣救難投入不足
令人匪夷所思
每一位救難人員
都是進自己力量不分彼此的下去找人
如此抱怨真是令人心寒啊
尤其這幾天天候變化如此劇烈
救難人員哪個沒有家庭??
救難官兵哪個沒有父母??
如果位了救難卻損失任何一位救難人員或是國軍士官兵
都是大家不願意看到的


其實我相信這些家屬內心都非常明白
災難發生已經很多天了
生還機率已經很低
然而中華民國政府沒有放棄搜救
仍舊將機具~人員持續投入
海軍也準備加入搜救行動
要知道現在蘇澳地區已經面臨東北季風
海象是非常惡劣
要出港有一定的風險
而且在高度風浪下即使勉強出港也沒有辦法作業
為的是希望「生要見人~死要見屍」
不管是中國人或是台灣人
沒有人希望客死異鄉
所以我們政府秉持同理心去搜索
大陸家屬卻一句「只有一些救難人員下去搜救」
不知道他們是因為政治立場選擇看不見
還是悲傷過度暈了頭
甚或是我很不想說的失卻良心選擇看不見
那樣多國軍特戰部隊大規模搜救就算在現場沒看到
透過台灣發達的新聞媒體也應該了解吧??


然而「生要見人~死要見屍」
在實務上也是很有難度的
原因無他
因為災難發生地一邊是峭壁~另一邊是懸崖
如果不幸在災難發生時落海
以該處海岸的性質與地形
以及現在季節的洋流
很有可能無法找全部的大體
希望政府跟大陸家屬都要有這一點認知
並不是無限的搜救就會有結果
也不是有恆心有意力就會有美好的結局
再經過一段時間搜救沒有結果的話
應該要適度的終止搜救
盡力而為也就不應該苛責
或許這樣說很傷害大陸人的感情
但是現實必須如此


新聞中提到大陸家屬願簽署切結書自行去搜救
希望大陸家屬悲傷也應該要有限度
不應該無限上綱
依中華民國法律
契約違反善良風俗~違反社會秩序者無效
讓沒有搜救專業的家屬自行搜就很明顯是違反善良風俗與社會秩序
同時後續也許要花費更多人力物力去救這些大陸家屬
大陸家屬們不要拿自己開玩笑
也不要拿台灣救災的人力物力開玩笑
大陸旅客家屬們的悲慟我們能體會
但是希望他們以後說話要多多考慮我們的感受
你們的難過讓我們給與很多體諒
但是不應該得寸進尺
中華民國政府有沒有盡力搜救公道自在人心

~~~~~~~~

剛剛又看到新聞報導

之前受傷的消防人員傷口惡化~如果持續惡化不排除截肢

我不知道大陸人你們還要要求多少

救難人員為了救援你們的家人也付出慘痛的代價

你們還再苛求什麼??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ful1114&aid=4542835

 回應文章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1/06 11:45
我覺得其實是有些媒體故意去挑動人家的情緒. 人在傷心時通常都有點口不擇言的! 如果媒體在旁邊以誘導式問他們: 對救災速度滿意嗎? 今天還沒找到有何感想?  ..... 想可知道他們會怎麼回答! 
千年臥花者(powerful1114) 於 2010-11-08 02:33 回覆:

或許是吧~

但是我希望大家表現都要有一定程度的自制

就像我兩篇文章看似前後矛盾

但實際上卻都是人道出發點

只是一篇是受傷者人道

一篇是對於救難人員人道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包容一點吧!少說兩句好嗎?
2010/10/28 16:31

在這種生離死別天人永隔的時刻

何妨讓人家發洩一下吧

再說陸客好好一個人來台灣玩卻落得屍骨無存的下場

身為一個在地主人

內心對這些陸客家屬

是感到抱歉感到愧疚的

千年臥花者(powerful1114) 於 2010-10-28 17:06 回覆:
延續之前觀念
我認為他們來台遇到災難固然值得同情
但是凡事不可太過
他們目前的指摘已經超越了一般容忍的範圍
我認為只要盡責的搜救
其實是不需要愧疚的
天災誰也不願意
然而依照出事地點的地質特性
還有目前東北角的洋流特性
現在應該慢慢將搜索做一個結束
開始處理善後
(雖然也許不中聽~但是我想你知道我所指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