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何時變的如此刻薄??
2010/10/23 14:05:47瀏覽3470|回應23|推薦26

這次梅姬颱風雖然沒有正面掃進台灣
但是憑藉其外圍環流
卻掃出台灣人天性刻薄的一面
很多人會問
身為台灣人為何如此貶低台灣人的人性??
然而有些時候你必須站在身為「人」的角度來看事情
不是以「台灣人」「大陸人」的分別去切割事實
且讓我先提一件新聞給大家看看台灣人的劣根性吧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23/2/2fiq0.html
另外還有一件網路流傳的訊息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69140799768464&id=100000176359865&ref=notif&notif_t=feed_comment_reply#!/note.php?note_id=141914422521669&id=100000000473989
不好意思網址有點長
因為我不會縮減網址
不知道大家看完
有沒有以身為台灣人為恥??

首先這則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23/2/2fiq0.html
救災這件事情
本來就不是照排隊順序誰先到先上飛機
而是以情況危及與否決定優先順序
所以救災人有有權利依現場情形決定救援順序
筆者不才~學過陸上及水上急救
當大型災害發生時
救援順序應該是由狀況危急者開始優先急救
如果有兩位患者都流血不止
一位意識清醒
一位失去意識
應由失去意識者優先急救
而意識清醒者可由口述告知其自行處理方式先自行緊急處理
待包紮完無意識患者後再處理
這是非常簡單的邏輯
那麼會有人問
你怎麼知道大陸團的人狀況比較危急需要先處理?
從以下這則新聞可以知道當時大陸團人員是有人受傷的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23/4/2fi8i.html
再說
就算兩邊人都安全無事好了
大陸人來台時間有限制
只要短時間內天候不會影響太大
地形沒有變化的危險
讓他們先走又如何??
台灣人是那麼沒有人情味的嗎??
如果生命危急~下一班飛機不見得會出現
那麼人人自危是可以被體諒的
而事實上他們當時已經處在一個地型比較穩定的地方
如果上面新聞中司機能奮不顧身讓大陸人先離開
雲林麥寮的鄉親你們為什麼不能??
居然還有人作勢要打大陸團成員
後看電子媒體甚至連吃飯的先後都要跟大陸人計較
原來台灣人連待客之道都不懂??
我以雲林麥寮的這些鄉親為恥
而這幾年來鼓吹台灣意識
煽動仇視中國的政黨
更是始作俑者
至於是哪一黨毋待筆者多言

再說第二則網路流傳的流言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69140799768464&id=100000176359865&ref=notif&notif_t=feed_comment_reply#!/note.php?note_id=141914422521669&id=100000000473989
我想慈濟是一個非常有能力的慈善團體
有人會以小地方詬病
然而始終瑕不掩瑜
她的機動力~執行力~公信力評價有時甚至比政府機關更高
這則留言中
我對於其上半部感覺非常可恥
既然人家已經講明
是為四川地震募款
你當然可以選擇捐或不捐
但是捐出去的錢卻「必須」拿去四川賑災
如果他不拿去四川賑災
而留在台灣做慈善
即使是慈善也成為詐欺行為
就像是政府的預算
專款專用不得挪用
很明顯的
又是一個以「臺灣人」「大陸人」為分別的混帳說法
台灣人什麼時候失去身為一個「人」的善良之心?
又是什麼時候只留下身為「臺灣人」的狹隘之心?
救濟需要分臺灣人或是大陸人嗎?
也許台灣其他慈善團體募款不足
那是慈濟的錯誤嗎?
創世基金會募來的錢如果有多
會分給伊甸基金會嗎?
答案很顯然是否定的
每個基金會都有自己的責任範圍
有多的善款就要先留著以免將來有弱勢需要幫助時
能夠立刻伸出援手
各基金會很明顯是在競爭有限的善款
而捐款者也可以憑藉自己的意願選擇將款項捐給不同的基金會
而且捐款者可以指定要將善款用於哪一方面
想幫助植物人可以捐給創世
想幫助發展遲緩兒童可以捐給伊甸
想幫助四川地震的災民可以捐給慈濟
此流言發起者自己不想捐給慈濟就算了
還想連帶影響別人行善的信念
如此行為令人無法苟同
至於該文下方所舉的幾個例子
我則無評論
每一條人命都是寶貴而不可回復的
不管是四川災民
或是台灣等待醫療資源的人
慈濟固然有其不足之處
可以指教他改進
卻不能以小評大

以上新聞與流言
再再看出這幾年來的福佬沙文主義
或者說台灣人至上的想法
流毒於台灣社會中
造成人民價值的錯亂
與狂妄自尊的心態表露無疑
至於始作俑者的那些人
目前有執政的縣市
都被評為高滿意度城市
卻無一倖免的成為台灣洪水最肆虐的地區
而每當天災發生只會指摘中央政府
高雄市如此
宜蘭縣亦復如此
只會怪水自上游奔騰而下
果然是廢人說廢話
水往低處流是千古不變的道理
而且水要是自下游奔騰而上
那下游就叫做上游了
好教台灣人自我反省
這幾年來你們的寵愛
教出了怎樣的一個政黨??
整天只會辦活動
萬年祭??童玩節??
喜歡踩在水裡辦活動就繼續寵愛他們吧
有一日天道好還
別以為「有一日」無限遙遠
今日就是那有一日

當然各位讀者也不需要灰心
台灣人並不是全部如此天性薄涼的
同樣的想法
這次颱風雖然沒有正面吹進台灣
然而也吹出許多台灣人的感人精神
例如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23/4/2fi8i.html
又例如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23/78/2fif7.html
或許這位司機與那對祖孫都已不幸罹難
然而這才是台灣人真正值得別人敬重的地方
捨身所取者~大義也
為了保護他人
奮不顧身的精神令人動容
然而筆者並不期望大家都要以此為圭臬
捨身以救人
誠如上所言
每一條生命都是珍貴且不可回復的
希望大家多多充實常識
在危急的時候能夠想到自助助人的方式
這才能有兩全其美的結局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ful1114&aid=452731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路人甲
尊氏的觀點真是異於常人
2010/11/09 20:22
看他的回文,真是不知道他的價值觀是如何養成的~~
千年臥花者(powerful1114) 於 2010-11-09 20:28 回覆:
一樣米養百樣人!!!

尊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有那個族群不是台灣人?
2010/10/28 01:34
在台灣除了外國人以外,還有誰不是台灣人?
我知道版主的觀念了。我在這也不論你對錯,只舉一例讓你自己想想:
某外省第二代在美國遇到一中國人,遂問:請問您那裡人,答曰:北京。外省第二代遂高興的說:我也是北京。此時該中國人說:您不是台灣人嗎?怎又是北京人?難道您是依親的?您年紀這麼輕,不可能是49年過去的吧?
於是相當尷尬,溝通一陣之後,中國人恍然大悟,"喔!那麼也就是說,您的父親是北京人,您是他的兒子,所以是北京人..."才說完,中國人又說:"不對,您父親已經落腳台灣,那就是台灣人,只是他是北京去的台灣人,而您生在台灣,也住台灣,您從一開始就是台灣人才對吧?!"
至於你連訓政和戒嚴,都能混同,真是張飛打岳飛,黃帝打周瑜。想來連戰亦能參與八年抗戰,而黃興亦能擔任台灣省長了。跟你還怎麼說呢?不說了,不說了,哈哈!
千年臥花者(powerful1114) 於 2010-10-28 11:14 回覆:


首先必須給你地理常識
台灣是省名~不是國名
在台灣的金門人跟馬公人就不是台灣人囉
但是在中華民國的人除了外國人
就都是中華民國人啦


台灣現在很少外省第二代會說他是大陸某省縣市人
就算外省第二代說他是大陸某省縣市人人
那指的是祖籍~代表他們不忘本
在台灣這是非常通用的
別跟我說您沒有祖籍
就算是福佬人
也是從大陸福建過來的
只不過你們是來台的第X代而已
生在台灣的外省第二代
籍貫設在台灣省XX縣
祖籍仍不改變
這叫做常識


訓政跟戒嚴的確是不同時期
所以該文應該把訓政二字取掉
對於本人沒有仔細清查歷史在此向讀著道歉
但是去除訓政二字後仍不能改變我說的內容是正確的
國語就是國家官方語言
推行國家官方語言是非常理所當然的事情
至於打壓
只能說那是歷史的必然
大家可以檢討推行方式
借此更進步


不用抓著一些小錯誤就自鳴得意
該道歉時我從不吝嗇
你自己文章中漏洞百出
卻仍強詞奪理
我還是一一回應
以盡地主之誼
相信您不是不說
而是無話可說


無名
飛彈對準台灣你相信嗎
2010/10/27 09:47

回應一點,飛彈對準台灣是極大的愚民想法,現在的飛彈都是電腦在控制的,在射程之內,想打哪裡就打哪裡,沒有什麼好"對準台灣"的,就像汽車的導航系統,有人一輩子汽車導航系統只設定一個地點嗎?

飛彈射程可能打到台灣的國家很多,美國飛彈一定也有能力打到台灣,說中共飛彈"對準"台灣完全是愚民的說法,大家不要再自己嚇自己或去騙別人了.

千年臥花者(powerful1114) 於 2010-10-27 12:40 回覆:

人家飛彈對我們

我們飛彈也對人家

沒啥好說別人如何

今天只是我們國力小飛彈少

改天我們國力強大了

難道對別人的飛彈會少了??

何況現在台灣不用飛彈自己就搖搖欲墜了

與其相信中國大陸飛彈對台灣

毋寧相信他們會對準最大的敵人「美國」吧!!!!


放逐生
掌控媒體那個黨撕裂台灣
2010/10/27 09:30
從無黨籍人士參政起. 他們位引起人們的注意.以及 躲避執政黨的迫害與栽贓. 因此. 創造耳語與各種奧步. 雖然有點匪夷所思. 但比起執政黨動用行政資源及無限黨產全面買票. 他們的苦行總會博得一點同情.
 執政黨知己知彼後. 就把奧步發揮得更淋漓盡致. 因為資源豐富. 要什有什. 於是每天早上開車上班中廣的廣播節目就充分發揮撕裂台灣的本領. 那位主持人還差點因功在黨國而當上內政部長.
所以罵黨外或民進黨之前. 國民黨 如果能謙虛一點. 有一絲絲的自省. 才會給人溫暖. 否則真像從牙縫擠出來一樣冷. 感動不了人. 祗覺得虛偽.
千年臥花者(powerful1114) 於 2010-10-27 12:36 回覆:

民進黨是爛黨

國民黨是笨黨

何時才能有好黨給大家選呢>︿<


Nor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ha
2010/10/27 05:34
可能是前朝鎖國愚民政策導致台灣某些人沒有國際觀也不懂尊重生命,這是很可憐的,因為一邊在拜神明卻一邊在造業?稍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在救人的時候,就算是敵人也要救;所以某些不懂的鄉親是不是該增加一點自己的常識?提升自己人格的素養?綜使沒拜神明,神明也會讚歎珍貴的護生之心,平等心.
千年臥花者(powerful1114) 於 2010-10-27 08:58 回覆:
同意+1

尊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自己鄉親寬容點吧
2010/10/27 03:30
版主批評台灣人至上,等同福佬沙文主義,這是騎在它人頭上還潑糞的行為.台灣的國家語言是什麼?Mandarin!不是福佬語.福佬語有任何官方意義嗎?完全沒有!政府有推廣福佬語嗎?沒有.政府還打壓福佬語."福佬沙文主義",對長期被打壓的福佬人而言,無異於罵"反抗的賤奴"一樣.

你提到麥寮鄉親推翻協議折返之事.說他們走一走太累後悔,事實上,依報載,他們是因天候不佳,又因坍方嚴重而無法前進.所謂年輕力壯走下山,都說是進香團了,有幾個年輕力壯?要老人走坍方的路下山,無異驅之死路.

我不想再多爭論什麼,也許你心中對台灣人的蔑視,使得你如此下標題.但是,有必要對台灣人這麼刻薄嗎?那些虔誠的信徒,被你說是淫祀,只為了違反了你的"人道主義"的信仰嗎?

你這麼的人道,有沒有探討,蘇花公路根本就不應該讓砂石貨運車通過.原本危險的公路,再受這些車子的摧殘,不壞行嗎?公路管理不當,國土規劃不當,誰該負責?不是中央嗎?只追地方政府的責任,房倒了只追裝璜設計師,結構土木不管嗎?真是政治口水.

千萬不要提阿扁.我聽煩了.對自己鄉親寬容點吧!台灣現在這樣,誰都可能遇災的.
千年臥花者(powerful1114) 於 2010-10-27 08:56 回覆:


台灣人至上當然是福佬沙文主義
在台灣這個民主自由社會中
每個族群都是平等的
是哪個笨蛋告訴你台灣人應該至上的??
政府打壓福佬話跟推廣國語
是早期訓政時期
也就是戒嚴時期的事情
任何歷史都是一步一步走來的
你哪支眼睛看到現在政府打壓福佬話??
政府推廣國語
是因為它就是國家官方正式語言
就像美國政府把美語當做官方語言
所以教育體制中他就是主要的語言
美國現在也沒有推廣或打壓原住民語
中華民國政府亦復如此
而且要說到在地語言
對原住民趕盡殺絕的福佬人也沒啥資格說別人吧??
民進黨政府執政有推廣原民與嗎??
老話一句
任何歷史都是一步一步走來
講別人不好之前先看看自己


坍方嚴重無法前進救難人員還是到了
而且不是要他們自己走
是救難人員幫大家開路帶領大家前進
這些身上沒缺角的台灣人禮讓一下受傷的大陸人是哪一點說不過去??
我看他們喊說政府只顧大陸人的時候很有精神啊
真正走不動的老人也不會去進香啦
協議徒步離開的人其中中壯年的人居多
已經協議好的事情又反悔
然後在那邊呼天搶地
有人一言一中
有人千言無用
台灣人想當哪種人??


我對台灣人不需要蔑視
也不需要台灣人至上
淫祀觀念也是由你提及
結果那些進香團的行為剛好符合你所提及的觀念豈能怪我?
放下你台灣人至上的尊貴臺灣人身分
我只問先救傷病的人有什麼不對??


蘇花公路本來預計是沒有那樣高的運量
但是你不能否認
東部人也需要生活
他們的生計不能被斷送
那麼請問
不要走蘇花公路要走哪裡??
國土規畫不當我也沒看到民進黨政府有啥好的對策
不要龜笑鱉沒尾
目前也沒看到人家說蘇花公路的責任是你地方的
大家說的是通報責任跟地方治水責任應該由地方為第一線
你到底新聞都看到哪裡去呢??
你舉的房子例子
非常不當
真要舉房子為例子
應該說中央政府叫做出資財團
中央管出錢跟出計畫
地方政府叫做承包廠商
負責執行跟承造
不過你說地方政府只負責裝潢
在民進黨執政縣市似乎非常的傳神
只會放煙火辦活動
真正治水一點也不會
給你做建築的錢還挪用去做裝潢
就是民進黨執政縣市


我從頭到現在也沒提那個爛扁
我不知道你是聽煩了還是不敢面對
我對自己人向來很寬容
但是我對於刻薄的人
就很刻薄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擴大
2010/10/27 00:31

媒體以習慣用放大鏡解讀新聞事件、如果再加上政客的渲染,人性就容易被扭曲.

其實,我相信大多數的台灣人絕非刻薄,而是勤懇而富人情味的.

"政治正確" 還是"人道優先"?

是非之間,選該做的事做!


千年臥花者(powerful1114) 於 2010-10-27 00:54 回覆:

我也相信台灣人大部分都是善良的

但是也正由於媒體突顯

才讓我們知道害群之馬到底在哪裡


尊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淫祀
2010/10/26 19:16
《禮記·曲禮》謂:「非其所祭而祭之,名曰淫祀。淫祀無福。」也就是說,不該你拜的神,拜神太過,就是亂拜神.是不會得到保佑的.
人道精神,當然是必須遵守的道理.但是,如果為了一視同仁,連親生父母也放任不管,那就是不孝.愛是有等差的.不分親疏,一視同仁的愛,除了耶穌基督,釋迦牟尼,誰能作到?況且,那不是東亞文化的價值觀.所謂:"入則孝,出則悌,汎愛眾,而親仁."所謂仁義忠恕之道,需從至親開始.推及兄弟姐妹,妻子兒女,然後是鄉親父老,最後才是四方的遠人.如果不是這樣,那不是中華的禮儀,更不是台灣傳統一脈相承的純樸社會,而是諂媚,淫祀.
這裡有太多人唱高調,自己未到生死臨頭,都不知道.平常大聲譴責別人的人,臨難時恐怕老弱婦孺,甚至於親生父母都不肯讓.
中國就是台灣最大的敵人.子曰:"以德報怨,何以報德?以直報怨,以德報德."就是教導我們,行事要是非分明,不要虛偽做作,別人對你不好,你就怎麼對他.對你好的,一定要感恩圖報.在中國以1440枚飛彈對準台灣人的今天,我不明白,為什麼我們要犧牲台灣鄉親的生命來救這些敵國的國民.將來兩岸開戰,這些人就會坐著舢板,提著步槍來屠殺我們.
所謂戰場上要救助敵人,說這種話的人恐怕沒當過兵,或者當的是草莓兵.中華民國的部隊,是這樣教導的嗎?戰俘投降,軍糧不足時,你要按照國際公約的標準,給戰浮乾淨的床舖,豐富的三餐,然後讓自己的士兵餓死,再讓這些戰俘用健康的體魄來殺死自己的士兵嗎?我中華民國的軍事訓練,戰俘就是全數槍斃,不可能讓他們來拖累部隊.
台灣是個資源不足的島國,四鄰都是威脅,只有隨時保持警覺,才能自保.印第安人,當年對登陸美洲的歐洲人,熱情款待,還讓他們看到黃金的聖殿,結果歐洲人為了黃金而滅亡印地安人.台灣平埔族熱情款待漢人,結果整個種族幾乎消失.
那種為了外人犧牲生命的想法,不但對不起自己,對不起鄉親,更對不起自己的父母,妻兒.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本版的網友,臨難之時願意犧牲自己生命讓給陌生人的現在回應啊?如果你真是這種人,懷胎十月,生下你的母親會同意嗎?你的妻子怎麼辦?你的兒女怎麼辦?
綠色縣長執政的縣市,之所以得到高分,難道不是國民黨的失政嗎?這些縣市,過去也都是國民黨執政,之所以變天,與國民黨的忽視鄉村,重北輕南,不有直接關係嗎?台灣現在災難瀕臨,與過去半個世紀國土規劃錯誤沒有關係嗎?宜蘭的童玩節,高雄的都市美化,礙著水利建設了嗎?過去台北市不時的淹沒,在員山分洪道完工之後,不是改善了嗎?那不是民進黨政權完成的嗎?民進黨有因為台北市是泛藍票倉而置之不理嗎?身為中央政權的民進黨,以完成防洪為第一,捐棄黨派成見;國民黨卻每逢災難就見獵心喜,用災難來打擊民進黨.這種政黨有資格坐鎮中央嗎?
中國觀光客有傷患,台灣就沒有嗎?為何偏巧都是中國觀光客受傷,台灣人就那麼小強嗎?進香團多半是一些年長的老者,大陸團坐享馬政府的救助時,沒有想到要尊重這些長者嗎?能夠來台灣的中國人,不都是一些經濟能力好的有錢人嗎?這些人不懂長幼有序嗎?在公車捷運上,見了尊長要讓位,這不是常識嗎?連這種日常生活禮貌都不懂的人,有什麼資格說人刻薄?讓這些長輩陷於危險之境,光一味救著大陸人的官員,沒有失職嗎?
馬政府只知拜中國,不知拜台灣,只知道天不知道地嗎?這版的人一會兒台灣人刻薄,一會兒福佬沙文主義,就這麼討厭佔台灣80%人口的福佬人嗎?要福佬人挖心剖肺,拿命來獻,你才覺得應該嗎?你吃的米,不是福佬人種的嗎?你吃的魚,不是福佬人捕的嗎?市場裡的果菜魚肉,不是福佬人供的嗎?那福佬長者,不過是巴望自己的國家能快點把他救出去,這有錯嗎?隨口一句刻薄,我看這兩字最適合版主你自己.
千年臥花者(powerful1114) 於 2010-10-26 22:50 回覆:


依閣下所說
拜神太過就得不到保佑
那些麥寮鄉親正是拜神太過者
明明是颱風天還要去進香
完全符合閣下拜神太過之標準


人道精神當然不是指親疏不分
但是事實是一方面有受傷
麥寮鄉親卻還很有力氣在喊說政府都先救大陸人
很簡單可以看出來應該先救誰了吧?
放著有人受傷的事實不先救助
就是你所謂的人道精神嗎??
我完全不敢苟同
現在事實已經很清楚
所有導遊(三個團導遊)都說
本來協調是有受傷的先搭飛機下山
然後是老弱婦孺
青中壯年的人徒步離開災區
那些麥寮鄉親自己看到路難走又折回來說要搭飛機
然後吵著要破壞原先的協調
這是你所謂的中華禮儀嗎??
這是你所謂的人道精神嗎??


中國是不是台灣最大的敵人每個人認知不同
就我自己認知我是不把他們當敵人的
你說中國飛彈對準我們
我們難道沒有飛彈對準他們??
人家也是照樣在汶川地震時先讓我們走
照你所謂的以直報怨~以德報德標準
當然要讓受傷大陸人先走
何況你說犧牲台灣人生命讓大陸人先走
顯然你根本不了解事實~也沒有看文章就來回應
當時他們已經在相對穩定的區域等待救援
請你回應文章一定要先仔細閱讀
就像我仔細閱讀你文章一般
這是尊重~也是禮貌
至於你說開戰他們會來屠殺我們
開戰就是敵人
那是互相的殺戮
不是單方的屠殺


戰場上未必要救助敵人
但是現在不是戰時
而是救災
救災的原則就是先救傷病~再救老弱
別跟我說救災視同作戰
那指的是積極性跟機動力


你舉印地安人跟原住民的例子
並說為了外人而犧牲自己是不對的
還是請你再回去看文章跟新聞事實
他們當初已經處在一個相對穩定的地區等待救援
沒有人要犧牲他們去救助外國人
而是要先救傷病
如果你身體健康安全無虞
卻因為希望先被救援
讓另一位病人因為沒有優先救援而死亡
你的父母會說你很孝順嗎??
恐怕會引以為恥吧
況且我文章中也有說
如果真正危及生命
而且下一班救援不確定會不會來時
珍惜生命是可以被體諒的
但事實並非如此
務必請你看完文章後再來回應
不看文章就胡亂回應是很沒有禮貌的


綠色執政的縣市之所以得到高分
現在大家都知道原因
就是太會做表面工夫愚民
而台灣選民仍有一大部分只會看表面
所以才會得到高滿意度
宜蘭童玩節~高雄美化市政並沒有礙著水利建設
但是事實是他們並沒有做水利建設
不然就算淹水
如何會淹到那樣可怕??


事實剛好就是中國觀光客有受傷
結果麥寮鄉親沒受傷還跟人家搶救援直升機
這就是我PO文的主因
你都不看文~也不看新聞然後一直要回應
不過我既然回應了我還是要把事情說清楚
車上看到長者要讓位
不過長者看到掰咖
我想台灣的長者都會讓位
這也是常識啊
你的常識怎麼會定格咧??


最後一段是你個人的認定我沒辦法改變你的想法
但是剛好回應到你上面所說
當初的福佬人來台灣是如何對待原住民而取得台灣這塊島嶼?
現在的社會中
沒有人討厭福佬人
只有人討厭自私自利的人
不管哪是哪一個族群哪一個國籍
自私的人到哪裡都被人討厭
我們討厭的不是他的國籍也不是他的族群
是他的自私
我吃的飯
是中華民國國民所種
我吃的魚
是中華民國國民所捕
我知的果菜
都是中華民國的國民所供
我認識的中華民國國民都會認同中華民國
我認識的中華民國國民都是有禮有體
我認識的中華民國國民不會分中國人或台灣人福佬人客家人外省人
我認識的中華民國國民沒有自私自利的個性
滿口福佬福佬
你就是福佬沙文主義的代表
你還不知道嗎??


可悲的台灣人
可悲啊!
2010/10/26 17:48
當民進黨出現在台灣之後,台灣人純樸善良熱心的純真已經慢慢被勢力刻薄抹黑偏激給取代,已經喪失公平純樸與善良,一切都是民進黨教壞了台灣純樸的老百姓!尤其是南部的那些歐吉桑歐巴桑,可悲的台灣人!
千年臥花者(powerful1114) 於 2010-10-26 22:50 回覆:
爛黨帶壞台灣人民~~!!!

Erwin
看不下去..
2010/10/26 15:15
你說的都沒錯~錯的是你的心態
誠然這些上新聞的台灣人是自私的
誠然這些台灣人的行為並不可取
但是拿這些來做文章的人又是什麼心態?
舉幾個例子:
1.邱將軍率領國民黨支持者乘車破門,你會說台灣人都野蠻人嗎?
2.媒體一直爆中國食品黑心,但中國真的每樣食品都是黑心的嗎?
3.民進黨支持者打陳雲林,你會說台灣人全都仇中嗎?
不會嘛!那你為何要藉此小題大作呢?
把台灣壞事無限擴大,這樣不是唱雖台灣是什麼?
美其名是要正視自己的缺點
但難聽一點就是挑起族群仇恨~故意醜化台灣人
那你看了台東賣菜阿罵陳樹菊 獲得富比世全球慈善英雄榜
怎麼不寫一篇文章
台灣人何時變得如此善心?
就像你還有提到的台灣人幫助四川地震的災民
你怎麼不寫一篇
台灣人變得如此慷慨慈善!

千年臥花者(powerful1114) 於 2010-10-26 15:51 回覆:

你說我要挑起族群仇恨

但可能你沒有看清楚我文章中就是要大家不要分中國台灣

先救傷病~再救老弱

也是救難時不變的原則

至於你說為什麼不寫一篇歌頌台灣人善良面的

我載文章末段有寫到台灣人大陸人都有善良面

你應該把文章看完

而且

面子是別人給的

臉是自己丟的

整天說自己多好~就表示別人並不認為有多好~只好自己喊爽!!!!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