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之光終將進入永夜?
2012/04/25 10:33:24瀏覽4621|回應17|推薦19
我知道我的標題很無情。但王建民外遇,此刻確實才是風暴的起點。
除非有更大天災人禍的新聞風暴席捲目光,他才能躲過後續被挖開一切內幕的可能。
王建民「名氣」所住守的,是處在整個台灣社會人心正面價值與道德的相對高處,此刻「崩盤」的必然,並不是拿一般男人外遇的普通尺度來衡量就可了事。
我不禁想起多年前的知名暢銷作家林清玄,筆下漫談禪佛悟道多年,一旦傳出個人外遇後,整個人氣瞬間崩盤至今。就算文筆依然俐落動人,但從此「沒人相信他所寫的」。
作家苦苓當年無論文筆或主持,嬉笑怒罵都有聚人目光的本事。可一旦外遇造成婚姻觸礁被視為負心漢,近十年遠離社會到山中當解說員,形象才逐漸稍有彌補。


王建民並沒有犯罪,但來自人心道德的判決卻可能更嚴重!因為這次外遇風波無論從什麼角度,王建民最終之所以難以周全,那是因為外遇事件真正導致的破碎,是人們的「信任」!
並非社會大眾與球迷無情,而是如同千絲萬縷的信任的連結就此斷了!之後無論他的勝投或敗戰,再多的努力與受苦,很多人就是「沒有感覺了」!
這就是所謂「名聲」或所謂「人氣」的秘密!倘若對你愛或對你恨,都還是「有感覺」,這也都算是人氣!可一旦不再信任你了,且對你說的一切道歉或發誓都不信,總之就是沒感覺了,那就完蛋了!
王建民其實始終沒有在美國職棒圈真正站穩,倘若人氣散去,向來無情現實到骨子裡的球團,哪會真正支持?
眼下說的好聽「支援你對媒體與大眾坦承道歉」,背後誰不會去仔細評估,球隊是否要承擔莫名沒意義的「負面因素」,合約時間一到,豈還高薪留人?


王建民當初沈浸在外遇戀情時,自然沒有想到這麼多、這麼遠!
但人生價值與生涯起落的真相就是,名聲與財富不是必然緊貼著你這個「人」,而是你的「角色」!一旦這個眾所矚目、投以目光與信任的「角色」碎裂了,你雖還是你,一切卻都隨之開始崩解。
人,一旦處在名氣、財富與權力之中,總難免渾然忘我。即使至今,一時背叛的歡愉,也可以推說是一時低潮壓力所致。
但這所謂「八個月」的男女歡愉,還有沒有更多性格、態度或處理上的任何「不堪」會被陸續揭露?有沒有任何其他真正的「道德破產」?王建民的考驗才要開始。
與其想要去抹黑外遇女方可能涉及「爆料」或「勒索」,如今網路上已經開始有更多有關王建民「性愛癖好」「墮胎」的傳聞;倘若陸續被驗證屬實,那就真的是「台灣之光」徹底熄滅,進入黑暗的永夜了!


人的生涯不過就這「轉念之間」偏離了本業的軌跡,沒想到就可以是一場難以收拾的「全盤辜負」。
而一旦被視為全盤辜負,即使那只是彼時任性粗率的隨著慾望漂流了一陣子,卻再也無法回到原點最初。
不只是「回不去了」!名氣大的代價就是「一切被放大」,隨之莫名的成為無數的「醜陋真相」被一波波群起揭開,最終無情的奪走所有名氣、財富與權力的光芒。這就是人世間的「名、利、權」的無情鐵律!
新聞報導中那一批外遇照片,王建民眼神清澈、肢體滿足、情緒直接,充滿著小少年般的「戀愛小清新」;但那卻是我們從來都未曾相識的王建民。
而一旦社會大眾與球迷決定,將要「忘記這些外遇照片的不堪印象」,王建民也將會如同所有曾經叱吒卻因醜聞的球星一般,逐漸被人們忘記!
王建民此刻的命運,懸在老天手裡。畢竟台灣是一座媒體日夜過度報導,如同「反覆吞吐」且「剁碎一切」的島嶼。一旦人們沒其他可關注,今後每多一回報導,王建民僅存的價值光芒就將黯淡一分。
不知是否這條新的、讓人嘆息的「人生路」已經註定難以挽回。王建民若夠聰明,也應該要開始緊握太太與家人的手,好好準備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637954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audi Mom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夫唯弗居,是以不去。」
2012/04/28 08:03
既接受了"台灣之光"的光環,且據此名利雙收,就該有公眾人物潔身自好的自我期許,若做不到,東窗事發後更應以誠信面對,而非仍存投機心理或裝可憐,意圖試探粉絲的底線,媒體的挖掘,只是逼王說實話,王要選擇切香腸式的回應方式,是他犯的第二大錯,怨不得別人。所謂"暴得大名則不祥",名實不副,身以殉名,乃是必然結果,不值得同情。老虎伍茲重新站起來的過程,足堪借鑑。

dadaud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允執厥中, 感恩您
2012/04/27 16:14

要不是允執厥中您的回應, 我還真不知道有"陸念慈"這號人物。特別google看了她的文章, 真的, 寫的真是太好了。

感恩您, 讓我認識陸, 轉寄陸的文章中。謝謝


允執厥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王建民是綠心中的神
2012/04/27 09:06

王建民是綠心中的神,如今幻滅了, 沒看陸念慈的言論, 居然語無倫次, 幾近歇斯底里的也能牽拖到一個已往生的人, 其心之惡, 建議她改名"陸念惡", 或"陸念邪"好了, 滿腦子都是邪念, 真不知她心靈如何平靜, 可憐!

作者說得沒錯, 人的一生榮辱, 其實是一堆名片頭銜, 身份角色包裝起來的, 當這些拿掉就真的一無所有了, 以追求名利的角度看, 王建民確實可能失去光環進入永夜, 但名利永夜的另一個面向與空間, 如果能悟的話, 正是他心靈啟發的契機. 如果他當初心靈夠清澈靈明的話, 也不會走到這一步, 會走到這一步, 往後會怎樣還是要看他自己的悟性!


desertfox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同意
2012/04/27 06:49

王在美國打球是他的職業也是他的生計, 他這份工作於人的影響只及育娛樂的層面. 這不同於林清玄或苦苓他們創作著述, 成為眾多讀者的心靈導師. 導師一旦道德有疵, 聲譽當然轟然倒塌.

王的所謂台灣之光是媒體加予的, 現在又把他的外遇如此炒作; 其惡質可見一般.

可嘆的是應該陷入永夜的台灣霉體, 卻每天都還能看得到太陽.


河壩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謂“台灣之光”?
2012/04/26 20:37

是王建民的球技?還是他的私生活?

看看那些打假球的球員,幾乎都是拿著“國光獎章”領着獎金過來的

這些算是“台灣之光”嗎?

成龍到處做公益,儼然成為道德代言人

他不也做了他說的“男人都會犯的錯”?

怎不見影迷的“熱烈回響”?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王建民當然犯罪了
2012/04/26 11:34
如果他在台灣,這就是通姦罪。

teaegg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王太笨了
2012/04/26 11:11

王太笨了

偷情還拍照  而且還是對方的手機

從小就學打棒球與這社會脫節  不知社會的險阱重重  是棒球員的悲哀

 



teaegg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馬上忘記 那些鳥事
2012/04/26 11:05

其實只要他得到賽揚獎或是國民贏得世界大賽就不會變成台灣兩光了

大家馬上忘記 那些鳥事

不過要達到這目標好像比三民主義統一中國還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出個軌而已, 那有這麼嚴重.
2012/04/25 19:30

婚外情的道德尺度每個人南轅北轍, 若一個Cindi可以抹煞王建民替台灣發光發熱的事實? 孫中山起碼搞過四個, 蔣中正起碼也四個, 王尚智你不要說你沒向這兩位的銅像或相片敬過禮, 那你應該向這兩位吐口水, 起碼也要口誅筆伐一下.


Luna小主萬福金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時歡愉付出慘痛代價
2012/04/25 14:24
有的機構要求很嚴格, 不倫戀影響工作效率會被革職, 情況為: 享受不倫戀歡愉 → 職場常打哈欠 → 被主管察覺, 認為工作不力進而慘被革職. 此乃事實.

還記得1990年代因婚外情, 一夕間失去台灣舞台的那位知名心靈作家嗎? 王建民沒被老婆原諒第二次的機會了. 以他目前大聯盟狀況, 在國民隊的職業生涯是最後一擊, 再不加油, 也沒第二次機會了. 目前他代言的其中幾家廠商針對婚外情事件做評估, 決定是否再跟他續約. 再看看前球王老虎伍茲的例子: 他代言的全部大廠商陸續不再跟他續約, 冠軍荒, 名落掉到30多名..... 婚外情付出的代價太大了: 不值, 不值.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